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龙元建设:在马来西亚签167亿项目备忘录

  继杭萧钢构之后,第二家浙江民营企业班底的上市公司又拿到了令人瞠目的海外大单。1月29日,龙元建设与马来西亚沙巴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就共同建设和开发有关“沙巴发展走廊”项目签署的《备忘录》所涉项目总金额折合人民币约167.61亿元。


  沙巴发展走廊为马来西亚沙巴州的一项发展规划,因该规划目标位置位于马来西亚沙巴州沿海一条带状发展规划区,形似长廊而得名。按照规划,沙巴发展走廊由政府和民间联手推动,并在联邦政府大力支持、提供各种基本建设如水、电和道路下,快速推行发展计划。在2008年至2025年的18年推行期间,将引入总值1050亿马币的投资,其中包括马来西亚首相阿都拉巴达威在推展礼上宣布的50亿马币联邦拨款。

  龙元建设所签《备忘录》拟定发展的项目范围,主要包括旅游业和酒店、工业土地和建筑、渡轮总站码头和商业中心、新城镇开发、农工业、地产、娱乐和医疗设施、基础设施等方面,但拟定发展项目的最终发展设计、布局、建筑设计以州政府确认后为准,上述拟发展项目总金额约75.5亿马币,按照2008年1月29日汇率折合167.61亿元人民币。龙元建设表示,与自己签署备忘录的沙巴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系马来西亚国有代理机构,负有协助沙巴州政府完成工业、商业和社会经济发展的综合职能,其下已经设立了一个沙巴发展走廊秘书处来协调与沙巴发展走廊规划有关的活动。

  虽然备忘录所涉项目金额庞大,但备忘录仅仅是规定签署后12个月内双方的角色和每一方需履行的职责,而不能视作双方构成伙伴关系,任何一方都无权以任何方式约束或被视为另一方的代理。如果在未来12个月内不能促成合营协议签署生效,《备忘录》将停止其效力并被视为终止、无效和无用的,而双方均不需要承担任何违约赔偿责任。龙元建设表示,《备忘录》涉及具体项目合营协议存在不能完全签署并履行的可能,以及存在具体签署的项目总金额与《备忘录》拟定发展项目总金额不一致的可能。此外,未来项目实际的开发进度以及项目给公司带来的收益目前尚难以预测,存在不确定性,即使签署具体项目合营协议正式开始履约后,项目的施工周期也较长,项目给公司带来的收益与影响需要经过一定的时间和过程才能逐步体现,同时在协议的后续执行过程中,存在因政策变化、合同变更等原因导致合同不能完全履行的风险。

  龙元建设还披露说,在签署《备忘录》时,马来西亚首相、马来西亚沙巴州州长等马来西亚官员,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徐义屏、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赵如龙、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行长朱稳根、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大使程永华、领事及参赞等出席了仪式。

  作者:陈建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