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广西紧急启动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一级响应

  记者1月31日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广西的冰冻灾情还在不断扩大。截至当日凌晨3时统计,全区受灾人口增加到1007.1万人,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31.3亿元。鉴于灾情的迅速加剧,当日上午,自治区政府紧急启动了救灾应急一级响应。
全区的抗寒救灾工作进入紧急状态。同时,民政救灾物资通过航空铁路公路已陆续运往灾区。

  据自治区抗灾救灾办统计,截至1月31日凌晨3时,全区14个地级市的受灾县(市、区)为96个,全区受灾人口增加到1007.1万人,饮水困难人口40.9万人,因道路冰冻造成出行被困82.3万人,农作物受灾562.7千公顷,因灾死亡大牲畜18686头,倒塌居民住房739户2875间,损坏房屋4675间,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1.3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21.5亿元。80多万灾民急需物资救济。

  面对严峻的抗寒救灾形势,1月29日,民政部在对广西启动了自然灾害救助应急二级响应后,1月30日,又紧急从山西、福建等地调拨10万床棉被、4.97万件棉大衣通过空运、铁路、公路运抵广西灾区一线。1月31日凌晨3时,第一批从山西空运来的救灾物资抵邕。驻桂部队紧急调来8辆大货车,把这5.4万床棉被和3.97万件棉大衣连夜装车,并于清晨7时运往各重灾区。

  与此同时,自治区民政厅又紧急采购了2万床棉被、2万双防寒鞋和5000套棉衣。各级民政部门将第一时间把这批救灾物资全部下发到受灾地区群众手中,用于解决紧急转移安置人员以及在铁路、公路等滞留旅客人员和偏远山区或交通中断乡镇的被困人员御寒问题。

  据悉,进入一级响应状态后,自治区民政厅将采取以下四大方面措施应对冰冻灾情:在自治区抗灾救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全面开展抗灾救灾工作,落实国家减灾委员会、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抗灾救灾的指示精神;在自治区抗灾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领导下赴灾区,指导灾区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动员民政厅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开展灾害救助工作。灾害发生后24小时内,根据灾区的请求,协商自治区财政厅下拨自治区救灾应急资金,协调铁路、交通等部门紧急调运救灾物资。每天及时向自治区抗灾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抗灾救济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协商自治区财政厅向民政部、财政部申请中央救灾应急资金,并积极组织全区救灾捐赠活动。(记者王斯 通讯员梁雄明 陆炳强 秦愉)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