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大连民企突围资本市场

   新年首月三家公司上市拟上市公司队伍扩至500家

  新年伊始,大连民企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佳音频传。大连天宝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获准发行1800万股A股,预计春节前后发行并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大连础明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在美国OTCBB市场上市交易(交易代码:ENH D),实现融资1700万美元;而大连北港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也于日前成功在美国OTCBB市场上市交易(交易代码:NPCA.OB),上市总股本10000万股。

  天宝绿色食品预计募集资金2亿元,主要用于水产品加工项目、超低氧高标气调库及加工车间项目及大豆植物蛋白冰淇淋项目。础明集团的发展目标是建设一个具有国内外市场竞争力的大型食品企业集团。大连北港信息多年来与大连国家税务局合作,自主研发的“TENET”电子税务服务中心系统软件,向上万家企业提供网络报税服务。此次北港信息在美国OTCBB市场上市也使大连境外上市企业增至10家。

  据了解,大连民企上市工作自2006年取得突破性进展,獐子岛渔业成功登陆深市中小板上市取得了很好的示范作用;4家民营中小企业境外上市,资本市场融资36.8亿元。2007年以来,大连市加大上市工作力度,加强对企业上市的宣传、组织和指导,企业上市积极性高涨。傅氏国际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全球市场,融资3900万美元,成为大连第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挂牌交易的企业,并成功收购美国科普威双金属线缆有限公司,成为全球双金属线缆行业的领军企业。绿诺环境在美国OTCBB上市并融资2500万美元。华信计算机、大连机床等民企也已正式申报。

  据大连市金融办主任曹煦透露,为抓住当前资本市场发展的有利机遇,加快推进大连市企业在中小企业板和即将推出的创业板上市,大连拟上市后备企业队伍从100家扩增到500家。根据企业的基本情况,从500家拟上市后备企业中筛选出近5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重点推进,争取明年进入上市申报,并争取搭上创业板头班车。去年底,大连纳入重点培养的拟上市企业有80家,其中有5家已正式申报到证监会,14家已确定中介机构。其中民营企业占相当高的比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连市政府积极鼓励企业通过上市实现直接融资,形成了一套比较成熟的为企业上市提供绿色通道的工作机制,并配套了相应的扶植措施,对上市企业给予100万元以上的奖励。重点做好高新技术、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成长型中小企业的上市培育,加强对重点优质企业的辅导与扶持。

  证监会大连监管局局长丁文奇建议,大连中小企业应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大,“今年,我国实行信贷紧缩政策,企业贷款难度将加大,但企业不应把目光仅局限于货币市场,而应放眼资本市场,提高资本市场融资在企业融资中的比重。”他认为,大连上市步伐一直走在东北地区前列,可上市公司的储备量很大,今年形势尤为看好,预计有10家大连企业能成功进入股市。(1C1)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