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法国兴业银行上演交易员巨额诈骗 > 事态进展

欧盟警告法国不要干预外资收购兴业银行计划

  中新网2月1日电欧洲联盟昨日警告法国不要干预外国金融机构展开收购兴业银行的计划。不过,法国的欧洲事务部长茹伊强调,兴业银行无需依靠任何收购方案来摆脱危机。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他在接受法国一家电视台访问时说,作为国内第二大的兴业银行稳固,它没有面对被收购的风险。


  法国总统的资深顾问警告,政府绝不会袖手旁观,让这家历史悠久的银行落入外资手中。总理菲永日前也说,政府有信心让兴业银行继续成为一家伟大的法国银行。

  兴业银行设特委会 彻查交易损失情况

  因期货交易蒙受49亿欧元(近103亿新元)亏损的兴业银行已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以彻查其交易损失的根源和规模。委员会将由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PeugeotCitroen)前总裁弗尔茨领导。

  同时,该银行董事局与银行高层开会后,第二次回绝银行主席布东的请辞。

  目前该银行将被其对手巴黎银行(BNP Paribas)收购的谣言满天飞,而巴黎银行昨日证实,它正在研究收购兴业的方案。

  为此,兴业银行董事局要求布东和其副手谢特恩留下来与公司一同渡过危机。布东在欺诈丑闻爆发后首次接受电视采访时说:“董事局要求我留下来在风雨中掌舵。我是个负责任的人。我不会在董事局要求我留下来尽责时急于脱身。”

  当被问及银行是否会被收购时,布东说:“我们客户的坚定决心,员工的坚定决心,就是答案。”

  法国媒体质疑,态度向来高高在上的布东能否忍受束手束脚的日子。媒体称,兴业银行决定把关键的内部调查交给独立董事,意味着布东将备受牵制,他也许不能长期忍受这一点。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