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原水股份抓紧推进资产重组工作

2007年实现净利润逾5.22亿元,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

  证券时报记者钟智辉

  本报讯原水股份(600649)今日披露年报。2007年原水股份实现营业收入逾12.10亿元,实现净利润逾5.22亿元。
公司将以2007年末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2007年不进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年报显示,2007年12月,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上海城投旗下环境集团和置地集团100%股权。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经上海国资委审核批准,尚待中国证监会核准通过。若此次资产重组顺利完成,公司的经营业务范围将在原水、自来水供应和污水输送的基础上,增加环境集团从事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业务和置地集团从事的房地产开发业务,即从单一的水务产业经营转变为水务、环境、地产三大业务多元化经营,将会有力促进公司稳定发展。

  原水股份表示,2008年公司将抓紧推进资产重组工作,如果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公司将根据重组后的发展规划,认真探讨和研究国家宏观政策,借助资本市场实施金融创新策略,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必要的资金。

  同时,原水股份揭示了此次资产重组的风险。若重组完成,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增加城市环境保护和房地产开发等业务板块,公司管理层能否迅速适应这一变化,对公司稳定经营和持续发展具有重要影响;此外,如何梳理环境、地产业务与原业务之间的关系以及如何进行优势互补、发挥协同效应和规模优势等问题,给公司带来了新的挑战与业务整合风险。为化解上述风险,公司将引进熟悉环境与房地产业务的管理人员,充实管理团队,并加强战略研究,结合产业特点与发展趋势加强企业内部资源整合,释放协同效应,推动水务、环境、地产三大业务联动发展。

  主业经营方面,由于近年来随着上海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镇居住人口的不断增加,上海自来水行业的服务供应压力增大,原水股份自来水供应区域内供水量相当紧张。对此,原水股份一方面通过挖掘生产潜力、实施管网改造和合理调度等手段尽可能增加供水量,另一方面公司已于2007年开工建设供水能力为30万立方米/日的源江水厂,该项目建成后,可基本缓解该地区供水紧张局面。2008年公司将加快源江水厂一期工程的建设进度,预计一期工程将于10月底竣工,投入试运行。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