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官员称欧元区通胀压力加大令人担忧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31日电(记者尚军)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31日说,欧元区日益加剧的通货膨胀压力令人“十分担忧”。

  阿尔穆尼亚当天在一个有关人口政策的研讨会上发表讲话时说,当前欧元区通胀压力加大令人“十分担忧”。
他指出,德国去年提高增值税后给欧元区增添了一定的通胀压力。

  欧盟统计局31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1月份的通胀率由前一个月的3.1%上升至3.2%,是自1999年欧元启动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主要是受到近期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

  面对日益加剧的通胀压力,欧洲中央银行却处于两难境地:一方面,为遏制物价上涨通常要选择加息;另一方面,目前欧元区经济由于受金融市场动荡和美国经济减速影响,下行风险显著增加,这又需要通过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

  在谈到欧洲的人口状况时,阿尔穆尼亚警告说,日益严重的人口老龄化将给欧洲带来重大经济和社会挑战。他呼吁各成员国加大力度,削减财政赤字,为应对这些挑战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穆尼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