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洲议会通过邮政自由化改革法案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31日电(记者尚军)欧洲议会1月31日表决通过一项邮政自由化改革法案,从而为2011年实现欧盟内部各成员国邮政市场完全开放扫清了障碍。

  根据这一法案,欧盟成员国将自2011年开始取消目前仍保留给本国邮政企业经营的最后一块“自留地”,即向其他成员国竞争者开放50克以下邮件的投递业务。
但法案同时确定,波兰、捷克等9个后来加入欧盟的国家以及希腊和卢森堡享有两年的宽限期,即推迟到2013年再完全开放邮政市场。

  新法案还统一了欧盟范围内的邮政递送服务标准包括每周工作时间等。对于因偏远地区递送业务而增加的成本,各国可为相关企业提供补偿。

  欧盟开放内部邮政市场的进程始于1997年。当时,欧盟各成员国相互开放了350克以上的包裹投递业务市场。2003年,市场开放的门槛被降低为100克以上的信件和包裹,2006年又进一步降至50克以上。2006年10月,欧盟委员会建议到2009年建成欧盟统一邮政市场,实现全面自由化。但由于遭到部分成员国反对,原定目标被推迟了两年。

  据欧盟委员会估计,目前欧盟邮政企业年营业额合计约为880亿欧元,占到欧盟国内生产总值的约1%,每年处理的邮件和包裹数量约为1350亿件。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