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广西服务抗灾救灾大局

  一辆辆受困于冰雪多日的汽车有序驶过,一双双疲惫而又感激的眼睛闪动着激动的泪花。仅1月29日下午到31日15时,便有1.5万多辆滞留湖南的车辆从广西疏散进入广东。近10万过境乘客,一路上向广西各站点工作人员含笑挥手。


  同样受灾也同样要奋力抗灾的广西,这些天以全国一盘棋的思想,热情向邻省因灾滞留车辆和灾民伸出援手。

  “雪中送炭,无私帮扶”迅速变成各界实际行动

  96个县市区受灾,遭灾人数已超过1000万人??50年来从未有过的低温雨雪灾害,对地处南方少有抗御这种灾害经验的广西,是一个极大的难题。

  然而,在1月30日召开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在进一步部署广西救灾工作时,明确地提出一个要求:既要做好我们的抗灾救灾工作,也要竭尽所能,无私帮扶邻省。对从湖南、贵州的过境车辆,有多少放多少。他表示,我们要本着“全国一盘棋”思想,以合作友谊形成合力,共同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这个要求,迅速成为各界的实际行动。

  广西交警总队、公路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切实确保所管辖道路畅通,保证过境车辆顺利通过,保证救灾物资运输和有特殊任务车辆的通行。沿线服务区、收费站、养护站备好常用药品、食品和饮用水等应急用品,全力做好服务。

  广西交通厅做好救灾资金的下拨和准备工作,及时为抗灾保畅通提供资金支持;公路路政管理部门加强巡视,做好应急施救的各项准备,并配合当地政府和交警部门,确保疏导路线的双向畅通;公路养护部门全员动员,加强疏导路线经过路段的养护管理工作,对高寒地段备足工业用盐、砂石等抢修材料,对疏导路线经过路段的标志牌,特别是交叉指路标志进行紧急检查、恢复和补充,确保车辆安全顺利通过。

  几乎同时,广西由300名技术人员组成的电路抢修队伍,正在支援贵州抗冰灾、修线路、保供电。

  三个方案疏散万余辆过境车,全部免费放行细心呵护

  在湘桂交界的广西全州县新塘坪的衡昆高速路口,长达10多公里的滞留货车占了路面的2/3,部分车辆已滞留3天多。

  为确保畅通安全,广西境内自全州往东南,开辟出3条疏散线路:一是经桂林?柳州?玉林?广东罗定;二是经桂林?阳朔?贺州?广东怀集;三是经南宁?钦州?广东湛江。

  对每个疏散方案,广西都落实了专人负责。沿线交通部门投入1万多人次、3000多车次和1000多万元资金,全力保畅通。广西交通部门还决定,由北向南、向东的疏散车辆一律免收通行费,并将疏导路线制成指示图印发给从湖南进入广西的司乘人员。危难之时,为湖南1.5万多辆过境车辆敞开了“绿色通道”。

  在从广西南丹往贵州方向的210国道上,自治区有关领导查看现场后作出的三个“先走”??让客车先走,让载有老人、小孩的车先走,让运输鲜活农产品和电煤等重要救灾物资的车辆先走,这在广西境内各要道传扬并实施起来。

  而在一眼望不到头的堵车长龙中,一支支免费医护救助队、免费快餐供应队,来往穿梭于急需援助的司乘人员之中……

  救助!救助!一幅幅动人情景不断上演

  人在不测际遇中,最难忘的是那无私的援手。

  天不停下着雨,室外温度降至零下2摄氏度。偏偏这时,在南丹六寨路段一辆成都市长运公司的班车上,一位女士突然掏出水果刀朝自己脖子上抹去……

  原来,这位姓夏的女士在滞留期间,得知父亲过世,儿子又遭遇车祸,一时痛不欲生,选择了寻短见。救助人员和医务人员快速赶到,把血流不止的夏女士送到附近医院抢救。经过3天精心护理,夏女士逐渐苏醒过来。在道路开通启动归程时,面对救护人员的叮咛,还有红十字会赠给的几百元生活费,重获生命的夏女士热泪盈眶。

  这样感人至深的救助,成为冰雪中的阵阵暖流。仅在南丹至贵州这条通道上,就留下这样一组数字:救助各种病人352人,免费发放药品价值2.2万多元,免费为滞留旅客发放衣服7737件、棉被2703床、方便面8000多件,矿泉水、面包等食品2万多件……

  《人民日报》(2008-02-01第06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