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首单商业银行重整资产支持证券发行

  记者姜业庆北京报道 近日,以中国建设银行作为发起人的我国首单商业银行重整资产支持证券??“建元2008-1重整资产证券化”产品成功发行。

  该产品发行总规模为27.65亿元人民币,其中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21.5亿元,获得AAA评级,在银行间市场公开发行;次级资产支持证券6.15亿元,向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定向发行。

  建设银行以其未偿本金余额为95.5亿元的公司类不良贷款为基础资产池发起设立特定目的信托,并以该信托财产所产生的现金流支付证券的本金和收益。基础资产池的借款人分布于北京、广东、江苏、浙江等建设银行10个一级分行所辖区,涉及制造业、零售与批发、房地产等17个行业。

  评级报告指出,本项目资产池中不良资产分布地域较分散,且大多位于我国经济发达地区,有抵、质押或第三方保证的担保贷款金额占比达98%,有利于资产池回收和风险控制。

  2008年1月24日,本项目开始簿记建档,各类投资机构对优先级产品进行了积极认购。在市场气氛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当日上午优先级产品的认购订单即达到既定发行规模21.5亿元,固定年利率为6.08%。

  建设银行已经在2005年、2007年成功发行两单“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