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行业利润增长分化投资更要谨慎选择

行业利润增长分化

  投资更要谨慎选择

  
  ⊙怀海

  
  
  
  近期沪深股市大幅下调,其中一个原因是投资者普遍担心国内经济增速是否会放缓,并可能会影响到今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那么,究竟情况如何?这应该是投资者想了解的信息。


  
  从业内专家江源的分析来看,尽管我国工业行业利润持续增长后会有所回落,但2007年我国四季度工业利润增势回稳,20071-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229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159亿元,增长36.7%,增幅仅比1-8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并且,预期今年第一季度我国工业行业利润仍能保持三成增长。也就是说,工业利润增长态势仍能保持,这对预期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是一件好事。

  
  但是,有一点需要看到,各行业利润增长的分化态势有望强化。其中,石油开采业利润快速回升,煤炭、黑色金属矿、食品、医药等行业利润增幅稳中走高,尤其是机械行业利润增长更为乐观。

  
  另外,从细分行业来看,如黑色金属矿采选业利润增幅已连续四个季度持续上升,也是去年利润增幅持续上升的为数不多的行业之一;去年1-11月份轮胎制造业利润增长103.8%,增幅连续三个季度上升,这也是轮胎制造业利润增幅近几年首次超过100%。

  
  这表明,今年我国工业利润增长仍能维持较为平稳的态势。

  
  当然,由于国家明确决定近期成品油、天然气、电力价格不得调整,这一因素或许会给原油加工业和电力行业利润增长带来不利影响。同样,电子行业等利润增长前景也不太看好。

  
  由此,我们注意到,从总体上来看,工业利润能保持稳定增长,预示了上市公司经营业绩仍能维持较快的增长,这对投资者而言是一个利多。但是,行业利润增长分化趋势,对于投资者来讲,选择上市公司要更加关注行业变化趋势。预计今年一季度有七个细分行业的利润将保持较快增长,其中包括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煤炭开采业、黑色金属矿采选业和农副食品加工业。这些行业值得投资者关注。也许,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今年的股市投资中战胜市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