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成熟车型仍将领跑08年车市

⊙本报记者宦璐

  
  
  2007年已经过去,在高速增长的汽车市场,成熟车型一路领先。我们有理由相信,成熟车型还将领跑2008年车市。

  
  表面上看,2007年尽管新车层出不穷,但是对市场格局的冲击总体来说并不大。
中级车市场上,三菱戈蓝去年前五月只卖出3780辆,经济型车起亚RIO月销量一直在1000台左右徘徊。细分市场上,福特S-MAX仍没有出色的表现,月均销量难以超过500台,铃木SX4的销量也不如人意。相比之下,既有车型依然扮演了主角。紧凑型车市场中,POLO劲情、劲取和飞度领先一个身位,在激烈的竞争中始终保持良好的销售势头。经济型轿车市场上,桑塔纳和捷达继续领跑,均有20万辆左右的出色业绩。而中高级轿车市场,领驭、雅阁和凯美瑞依然“三足鼎立”。

  
  时近年末,上海大众的一位经销商对本报记者大倒苦水,领驭、POLO基本上都无货可供,店里的定单已经积了很厚的一叠。对于背后的原因,他认为,正是因为这些车型都已经成熟,已经受了市场考验,经济省油的良好口碑使之越来越受欢迎。

  
  以上海大众为例,尽管2007年全年都未推出大众品牌下的新款车型,但总销量仍然超过43.6万辆。PASSAT领驭、POLO劲情、劲取以及桑塔纳等成熟车型累计销量占到公司总销量的91.07%。一汽大众和上海通用亦呈现类似情况,捷达和凯越在各自企业的销量比例均超过40%。这一车市现象折射出中国消费者消费心理的逐渐成熟。

  
  业界人士指出,既有车型大多已经进入了产品成熟期,热销是情理之中的。而随着看车经验的丰富,国内消费者正逐渐变得务实理性。不少消费者从以往根据外形购车或者根据配置购车演变为根据需求购车,强调性能和品质的车型得到市场追捧,德系车就是其中的代表。以桑塔纳、捷达为代表的老牌车型,因其庞大的市场占有率和多年来积累的良好口碑而深得人心。在B级车市场,帕萨特品牌通过长期的精耕细作,建立了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产品价值也得到了目标人群的高度认可。

  
  相对于新车,进入成熟期的市场主力车型在生产领域、分销体系和售后服务等各个层面都具有无以伦比的优势。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价格和维修问题上,成熟车型稳居上风。

  
  新车上市时,出于各种考虑,价格或多或少含有水分。而对于桑塔纳、捷达、领驭和雅阁等车型,消费者完全不会就类似问题产生担心。毕竟经过长期竞争,这些车型的价格已调整至合理阶段,基本已经到位。

  
  据业内专家分析,2008年将是中国车市的又一个“产品年”,更多的新车将会加入到中级轿车市场的竞争。虽然新车型也会带来车市的阵阵热潮,但上市时间长、市场保有量大、品质可靠、品牌成熟的车型,仍然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在这样一个纷繁复杂竞争激烈的市场,只有可靠品质才是竞争的实力。(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