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前十大基金公司首份年度盈利数据披露

⊙本报记者周宏

  
  
  业内排名前十大的基金管理公司,终于开始披露了最新的盈利数据。

  
  来自康美药业的2007年报显示,该公司参股的广发基金管理公司,2007年净利润突破6亿元。再度刷新了基金管理公司年度盈利的最高记录(已公开数据)。
此前的最高纪录为长盛基金2007年度的盈利额??2.76亿元。

  
  广发基金公司是前十大基金管理公司中第一家公开去年经营情况的公司。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广发基金年末基金资产规模为1377.23亿元,公司在行业内排名第七位。

  
  相关公告显示,广发基金2007年度盈利达到了6.0179亿元,相比去年增长4.59倍。公司营业收入13.8072亿元,相比去年增长280%。受此影响,广发基金公司的净利润率由去年的36%大幅增加到43.6%。

  
  广发基金利润大幅增长的首要原因是,其管理的基金规模在2007年大幅增长,带动了基金管理收入的飞速增长。根据统计,2007年内,广发基金的管理规模从350亿元增长到1377亿元,年内净增长1000亿元以上。

  
  另外,公司各项费用没有随收入同步增长,也是净利润攀升的重要原因。根据公告数据。2006年,广发基金各项成本、费用和税收支出达到营业收入的67.23%。而今年下降到56.41%。以此计算,费用水平的下降为净利润贡献1.5亿元。

  
  不过以绝对水平看,基金业去年支出仍旧令人惊叹。目前已经公告的两家基金管理公司,长盛基金的各项成本税费支出达到近4亿元,广发基金的各项成本税费支出达到近8亿元。其在高基数上高速增长的态势依然令人担心。而且可以肯定,这两家公司的支出水平一定不是业内最高的。

  
  另外还有业内人士预计,基金业年度盈利数据并不会在广发基金的数字前止步。根据相关统计,2007年末资产管理规模突破2000亿的公司超过4家,初步推算,未来应当有基金管理公司管理费收入突破30亿元的数字披露,广发6亿元的净利润当不是市场巅峰。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