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震荡市道基金经理调仓忙

⊙本报记者郑焰

  
  
  随着雨雪天气的延续,A股市场也陷入低迷期。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表示,估值已进入相对安全区域;但另一方面,此轮调整似乎并没走到尽头。是抛售还是持有,抑或积极调仓,市场方向何在?数位基金经理昨日与《上海证券报》探讨了这一问题。


  
  
  
  高波动市场

  
  早在2007年四季报中,多数基金便预测,2008年A股的市场波动将加大。近期的市场走势,似也验证了这一观点。

  
  海富通基金公司副总裁、投资总监陈洪称,与前期单边上扬市场不同,今年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在增加。

  
  陈洪表示,美国次债问题扩散,带来对于全球经济潜在衰退的忧虑,国内股市又受到宏观调控紧缩政策的影响,经济增速和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可能会有所放缓。在A股整体估值水平相对偏高的背景下,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大大增加,可能出现较大波动。

  
  与此同时,伴随着大小非解禁,紧缩的货币政策,以及股票市场赚钱效应的减少,多数基金经理判断,今年流动性过剩的局面将得以遏制。而资金面的紧张,似令估值向下修正变得不可避免。

  
  南方基金投资总监王宏远则强调,在此轮调整中,随着估值压力的释放,沪深300成份股2008年估值已在24倍左右,中长期看,市场再度逐渐接近南方基金认为的可投资范围内,有望出现理性反弹回升态势。

  
  重提波段操作

  
  一方面是不断陷入调整的市场,另一方面有些股票看起来估值已相对合理,拥有三万亿庞大身家的公募基金该何去何从?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连称赚钱不易。“好不容易买入赚钱了,一次调整下来,一个星期都白干了。”昨日休市后,有基金经理对着盘面这样感慨。

  
  似乎有越来越多的基金提到了波段操作。海富通基金公司投资总监陈洪表示,由于市场宽幅震荡,波动剧烈,热点转换较快,行业轮动的特征非常明显,注重波段操作,注重选股,适当提高行业集中度将能有效提高投资收益。

  
  海富通的观点并不另类。华富基金投资研究部副总监沈雪峰在前期的媒体见面会中也表示,2008年要学会卖股票,为持有人保住已实现的收益,将成为基金操作中的关键问题。另有基金经理透露,15%成为其预期收益指标,若实现这一标准,可适度卖出套利,若亏损15%,则坚定止损。

  
  “在这一震荡市,一些已经达到收益目标的品种可以适当卖出,一些跌到投资范围的品种可以买入。”国联安基金副总经理孙建表示。他称近期并无大幅抛售行为,但处于调仓阶段。

  
  昨日的盘面走势,似也验证了这样的观点。一些前期跌幅巨大的大盘股开始止跌回升,而强势的中小盘股则纷纷陷入调整。

  
  行业选择现分歧

  
  与去年的万众一心不同,在今年的行业选择上,尤其对于面临较大调控风险的金融地产业,基金内部已出现分歧。但多数基金表示,那些赢利相对确定的行业存在投资机会,应该在这不确定的市场中寻求确定因素。

  
  海富通基金表示,2008年看好估值合理、景气趋势相对明确一些行业,以及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奥运和节能减排等投资主题。

  
  国联安基金副总经理孙建称,消费行业作为防御性品种,将会在今年得到比较多的关注。此外,一些收益比较确定,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少的行业存在机会;重组预期明确的行业,(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