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有14家公司解禁市值逾10亿元

  东方网2月1日消息:2月解禁的79家上市公司中,限售股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在30%以上的有16家,多于1月份的12家,为当月涉及解禁公司数量的21%。2月份解禁的限售股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在60%以上的公司有联华合纤中体产业万家乐这三家,而1月中没有。
其中,联华合纤解禁的股份数量是其原流通A股的363%;其次是中体产业和万家乐,分别达到原流通A股的94.57%和63.22%。79家公司中,限售股解禁额度在5亿元以上的有35家公司,而1月份是25家。其中超过10亿元的有招商银行、中体产业、招商地产上海航空海欣股份美尔雅、万家乐、莲花味精用友软件名流置业ST东北高兰花科创中粮地产江铃汽车共14家公司。招商银行的解禁额度最大,达到1018亿元,其次是中体产业的91亿元,招商地产的91亿元。三者合计额度占到当月解禁额度总和的75%,显示套现压力高度集中。从解禁的股东数量来看,持股较为分散、股东数量在20名以上的有招商银行、万家乐、美尔雅。

  79家上市公司中,限售股包括国家持股或国有法人持股的有58家。国有股比例在30%以上的有36家,50%以上的有11家,分别是:天鸿宝业、ST东北高、广聚能源深深房A、*ST大水外高桥桐君阁泸天化海正药业东方宾馆北京城建。这些公司的大股东如果适量减持,仍不至于丧失控股地位,二级市场存在一定的套现压力。中体产业、金山开发宁夏恒力西安旅游、美尔雅等公司的国有股股东所持股份未达到相对控股的水平,减持风险不大。金鹰股份华联综超鑫新股份动力源迪马股份、用友软件等共20家公司不含国有股,则值得警惕。

  在79家公司中,部分股东承诺最低套现价格的公司有14家,相关股东承诺的调整后套现价格均远远低于目前市场价格,已经没有约束力。 (来源:青年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