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原证券:谨慎看好春节后的反弹行情

  市场研究

  ?强势股补跌 年线被击穿

  周四大盘股并没有继续大幅杀跌,中石油还出现了少有的反弹,银行、保险以及地产等金融板块也不同程度的停止了持续的杀跌,但是上证综指收盘还是击穿了年线4390点,主要原因就是大多数近日跌幅较小的小盘股开始补跌,尤其是前期涨幅较大,近期比较抗跌的品种跌幅更大,周三的煤炭板块、周四的化工板块、电子信息板块以及医药板块纷纷开始放量下跌,“倾巢之下,安有完卵”。


  势股的快速补跌又一次打击了市场本就非常脆弱的持股信心,目前的市场环境,想找到很好的避风港是不太容易的,对于仓位都比较重的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而言,目前大家最为关心的就是本轮调整何时结束?底部究竟在哪里?虽然我们仍不能确定调整是否已近结束,底部到底在哪里,但是经过充分的分析和论证,我们认为,市场经过此轮大幅下跌之后,已经基本消化了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包括宏观政策面的不明朗因素,外部因素以及南方暴雪突发事件等。南方暴雪属于突发事件,正巧发生在春运期间,而此时又恰逢美国次贷危机的再度爆发,引发全球股市暴跌,多种因素导致了A股市场的快速杀跌,2月份即将陆续解禁的“大非”更是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大盘股持续下跌的影响传递到小盘股之后,市场的合力轻易的击穿了年线。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表示,中国政府应当分析全球经济形势,必须采取适当的宏观经济调控措施,来维持经济在尽可能长的时间内稳定快速地增长;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日前表示,今年,各地国资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企业重组调整力度,发展壮大一批对当地经济发展有重大带动作用的大企业大集团;美联储周三降息50个基点,至3.0%,此举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美股尾盘曾因此止跌返涨,但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担忧令股市最终低收;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总裁吴焰日前表示,力争公司在2008年A股上市;深交所主板日前连续发布《深交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四项规则,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等行为。这四项规则的出台统一了相关业务办理标准,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

  对于后市,我们的看法是,经过疾风暴雨般的连续下跌之后,两市跌幅已逐步趋缓,影响A股市场的不稳定因素正在被市场逐步化解,目前沪深300指数2008 年的动态市盈率已经降到25倍左右,估值水平已较前期大为降低。从前期上市公司发布的07年业绩预报来看,企业盈利依然保持较好的增长,市场各方对于08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预期普遍在35%左右,依然属于较高的增长水平。对于宏观政策而言,相信随着07年宏观调控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以及周边市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相信管理层定然会审时度势,适时采取科学灵活的应对策略,对于后市没有必要过于悲观,我们谨慎看好春节后的反弹行情。

  ?中证基金指数系列2月4日发布

  行业分析

  ?现象值得品味,优秀开发商生命力增强

  公司点评

  ?宏达新材(002211):定位于高温硅橡胶的有机硅行业龙头

  ?南洋股份(002212):向高压领域进军的区域性电缆龙头企业

  ?中兴通讯(000063):TD 手机获首批入网证

  ?中国石油(601857):10 亿流通股解禁

  ?科华生物(002022):与生物梅里埃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宏观政策

  ?解决基础建设薄弱问题 今年“三农”投入增长将超千亿

  近期报告目录

  ?基金主动调仓 行业配置重归防御??基金2007年四季度报告分析(陈姗姗)

  ?南天信息(000948):业务转型初显成效,未来前景更值期待(童胜)

  ?多晶硅成香饽饽,馅饼还是陷阱(证券时报2008年1月25日第29版)(潘杭钧)

  ?美的电器(000527):理顺激励机制,释放盈利能力(胡铸强)

  ?投资策略周刊(2008年第5期)(投资策略部)

  ?巴林、法兴,下一个是谁?(李俊)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