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药监局:07年我国食品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力度空前

  颜江瑛今天的发布会我先把这个紧急内容做一个通报,这也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1月30日召开的紧急会议对全国食品药品监管情况做的一个抗灾救灾工作的部署。按照今天发布会的议程,我首先把国家2007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十二项进展和2008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十二大重点向大家做一个通报。

  颜江瑛2007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和正确指导下,我国的食品药品专项整治和其他相关工作力度空前,主要在十二个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第一,国务院颁布《国家食品药品安全十一五规划》、《关于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工作的通知》和《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特别规定》等重要文件。

  第二,药品专项整治八项任务和四项目标顺利完成,群众反映强烈的一些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药品生产秩序明显好转,药品安全保障水平明显提高。

  颜江瑛第三,药品监管法规体系进一步完善,修订《药品注册管理办法》《药品GMP检查认定标准》《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药品广告审查办法》和《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等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制订了《药品召回管理办法》。药品专项整治与长效机制建设有机结合。

  第四,“一药多名”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滥用药品商品名现象得到全面遏制。

  第五,探索和实践向药品生产企业派驻监管员,实行质量授权人制度,加大药品生产企业执行GMP监管力度,强化企业是药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制度。

  颜江瑛第六,全国特殊药品箭杆监管信息网络基本建成,实现了对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的生产、流通全过程监控。

  第七,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与公安部门密切配合,摧毁了假冒人血白蛋白全国销售网络,捣毁了多处制售假药窝点。

  第八,城市社区和农村基本用药电生产工作稳步推进,首批定点生产药品已经开始上市。

  颜江瑛第九,药品广告治理取得突破性进展,对擅自发布违法广告药品采取强制措施初见成效。

  第十,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活动取得成果,现在已成为全面推进农村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途径。

  第十一,中美签署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合作协议,我国与国际社会在药品领域合作打假迈出重要一步。为国家间有效解决进出口药品质量安全问题提供了成功范例。

  第十二,食品药品监管系统集中教育取得重要成效,党风廉政建设明显加强。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颜江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