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生指数上月重挫4356点 投资者短线宜控制仓位

  尽管美联储如期减息50个基点,但香港本地大型银行仅减息25个基点,港股昨日再度收跌。恒生指数收盘跌破250天均线,为本月内第二度收市失守牛熊分界线(目前在23591点附近),报23455.74点,跌197.95点。
整个一月份,恒指累计跌4356点,跌幅达15.66%。国企指数昨日跌270.34点,收报12485点,一月份累计下跌3640点,跌幅达22.57%。

  香港大型银行减息逊预期

  在美联储宣布减息50个基点后,香港金管局昨日早盘也宣布跟随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根据惯例,香港银行中午会商议和宣布利率决定。但以汇丰银行为首的大型银行却宣布只减息25个基点,只有预期一半,其他银行也跟随了汇丰的减息步伐。

  申银万国(香港)联席董事郑家华表示,港股先升后跌可能是源于香港大型银行减息逊于预期,加上内地股市继续寻底,预计恒指短期仍属震荡格局。

  郑家华预测,恒指短线在23000点有支撑,阻力位在24500点,建议投资者只宜用三成资金短线投机。

  不过,信诚证券资产管理联席董事涂国彬认为,大市未能跟随外围走高,与汇丰减息幅度未必有直接关系。早前香港地产股已借减息题材大幅炒高,故大市回软时,地产股便成为获利回吐对象。

  香港地产股方面,信和置业(0083.HK)收盘下跌5.8%,至23.5港元;地产龙头股新鸿基地产(0016.HK)和恒基地产(0012.HK)盘中跌幅也一度分别达到3.4%和5.14%,收盘均下跌2%。

  高盛看淡煤炭行业

  前两个交易日表现强劲的煤炭股大幅回吐。中煤能源(1898.HK)急跌9.2%,至17.88港元;兖州煤业(1171.HK)跌5.5%,收报13.06港元,神华能源(1088.HK)跌3.3%,收于40港元。

  分析人士指出,高盛证券昨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对煤炭股造成重要影响。高盛昨日表示,基于需求转弱及估值昂贵的考虑下,对中资煤炭股的看法由“乐观”转为“中性”,因此,该行调低了兖州煤业和中煤能源的投资评级及目标价。该行将兖州煤业评级由“中性”调低至“沽售”,H股目标价则由15港元降至9港元,而中煤能源评级亦由“买入”调低至“中性”,H股目标价则由25港元降至15港元。报告称,煤炭行业于2003年以来的上升周期,主要是供应紧张推动,该行认为潜在的需求风险正在增加,已扭转了对中资煤炭股的乐观看法。

  中金:看好内需、电信及原材料行业

  中国国际金融香港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梁耀文昨日表示,港股经过一轮调整后,香港中资股的市盈率由去年11月的20倍,回落至目前约12倍至13倍,估值相当吸引。

  该行尤其看好内需、电信及原材料行业,由于2004年宏调措施令水泥及钢铁新增投资减少,估计今年有关供应分别增长8%及12%,较需求增长少3%至5%,有利行业提升盈利水平。虽然内地严格控制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但内地仍有基建项目需进行升级或维修,故预期今年内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将超过27%。

  另外,梁耀文估计,MSCI中国指数成份股今年每股盈利平均增长39.4%(以港元计算),而恒生国企指数成份股今年每股盈利平均增长约43.7%。刘小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家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