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香港银行减息25基点 港股未受刺激继续疲弱走势

  美联储在不足十日内第二次减息,在汇丰银行带头下,香港各家银行也纷纷宣布再次减息。但令市场意外的是,香港银行的减息幅度仅为25个基点,低于美联储50个基点的减息幅度。香港股市因此也没能受减息消息的刺激走好,当日恒生指数先升后跌,收盘下跌197点,跌幅0.84%,以23455点收盘;国企指数则下跌270点,跌幅2.12%,收于12485点;成交则继续保持萎缩的状况,全日成交金额为1106亿港元。


  美联储在过去不足两个星期的时间内减息1.25%,这是美联储自上世纪90年代初使用联邦基金利率作为主要货币政策工具以来,采取的最激进的减息行动。昨日早晨,香港金管局宣布调低贴现利率0.5%。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美联储连番减息反映出次级按揭问题的隐忧很大,目前已经影响到其他环节,包括债券市场及保险行业。虽然美国已经采取提振经济的措施,但最终会带来多大的影响,还要再观察一段时间。任志刚提醒香港业内,美国次级按揭问题已经通过金融及贸易渠道向海外输出,对贸易伙伴的影响很大,而美国作为中国香港本地第二大贸易伙伴和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次级按揭问题对香港的影响日后将在贸易方面逐步反映出来。

  从2月1日起,香港绝大多数银行的最优惠贷款利率下调至5.75%,调整幅度为0.25%,同时1万港元以上的存款利率也同步调低0.25%;5000港元至不足1万港元的存户利息率则调低至0.05%,5000港元以下的存款则维持零利率。

  工银亚洲(0349.HK)副总经理黄远辉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香港银行的资金充足,一个月至三个月的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在2.5%以下,香港利率有下调空间,有机会再次减息以跟上美国的减息幅度。黄远辉指出,美国在2008年仍有0.5%至1%的减息空间,香港的利率走势也将跟随美国利率下调的趋势。

  “香港的存款利率本来就较低,这次没有完全跟上美国减息幅度的主要原因是,各家银行特别是几家主要的大银行认为香港不需要那么大的减息幅度,中长期的银行同业拆借利率近期来一直比较稳定,市场可以承受香港地区及美国之间利率差扩宽0.25%的影响,同时本次减息0.25%,也为将来预留了减息空间,这是一种有弹性的做法,下次减息,5000港元至10000港元账户将成为零利率。”有香港银行融资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远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