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个股普跌 4000-4300点或成最后防线

  指数运行情况

  开盘价 最高价 最低价 收盘价 涨跌幅 成交额(元)

  上证指数 4388.25 4411.70 4227.49 4227.95 -3.55% 541.92亿

  深证指数 15837.88 16012.87 15271.28 15272.96 -3.69% 246.96亿

  更新时间:2008-02-01 11:30

  相关资讯

  行情直播 公司新闻 个股点睛 机构观点 行业分析 公司研究 今日荐股

  消息面

  估算显示,1月份,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外汇占款等渠道向市场释放的资金量可能会超过7000亿元,为近年来的新高。
分析人士表示,除了新股发行的冲击外,下周就是春节,这是央行放松回笼力度的主要原因,而在世界经济增长面临减速的背景下,数量收缩的力度可能会做适当调整。

  1月中旬以来,我国南方部分省份出现大范围降温、降雪、冻雨等恶劣天气。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在让煤电油运紧张、春运客流受阻的同时,也将不可避免地对中国经济造成短期冲击。

  昨日是上市公司2007年度业绩预告的"收官日",沪深1558家上市公司中共有914家预告了2007年年度业绩,其中有728家因业绩增长或盈利而"报喜",占比达到80%。在2006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基础上,随着良好的宏观经济环境以及行业景气度的提高,上市公司2007年度整体业绩再创新高似乎已无悬念。

  全国31个省份已全部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专家认为,此举可缓解物价短期内的上涨预期,并为国家此前出台的一系列稳定物价的政策发挥作用赢得时间。

  截至1月31日,沪深两市共有913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据此推测2007年上市公司业绩将增4成。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给受灾地区人民生产、生活秩序带来严重影响。针对这种情况,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各单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应急机制,切实做好证券期货行业信息系统和市场交易安全保障工作,努力维护市场正常运行。

  焦点板块

  金融保险股

  表现一定的抗跌性,是股指扬升的主要推动力;新能源、航空航天、3G、创投概念等板块个股跌幅较大,是盘中的主要做空压力。飞机制造、陶瓷、农业板块排跌幅榜榜首,跌幅都在6%以上,石油、家电、供水供气、化纤等近20个板块全在5%以上。

  个股目前跌多涨少,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仅几只,做多动力进一步削弱。中石油、中石化等权重股的补跌拖累指数,中石油跌3.76%,中国联通跌5.13%,中国石化跌1.65%。

  后市操作

  申银万国认为,市场调整进入后期,金融股工行、太保、人寿出现某种止跌迹象,值得密切关注。短期上证指数4000点构成主要支撑,这将是一轮赶底的跌势,建议不要情绪性杀跌。

  整体上来看,近日中小市值个股的补跌一方面说明大盘系统性风险仍将释放,另一方面说明市场调整进入后期,金融股工行、太保、人寿出现某种止跌迹象,值得密切关注,短期上证指数4330点构成主要支撑,后市如果跌破,则可能向4000点附近运行,这将是一轮赶底的跌势,建议不要情绪性杀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