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铁道部:截止31日晚18点 铁路累计滞留旅客580多万人

  新华网消息在国新办1日下午举行的应对雨雪冰冻灾害新闻发布会上,铁道部调度部副主任赵春雷介绍说,截止到31日晚上18点,累计始发终到晚点客车达到2859列,停运客车397列,迂回客车436列,影响货物列车8000多列,车站和列车上累计滞留旅客580多万人。
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铁道部调度部副主任 赵春雷

  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感谢大家多年来对铁路工作的关心和支持。1月下旬,受南方雨雪天气灾害影响,我国铁路运输严重受阻,1月25日18时30分起,湖南、江西、贵州等地电力系统接连发生故障,严重波及铁路,京广线、沪昆线等主要干线牵引供电网和通信信号系统中断,导致铁路运输系统瘫痪,造成大量列车滞留、晚点和停运,南方部分地区战车旅客滞留积压严重,截止到昨天晚上18点累计始发终到晚点客车达到2859列,停运客车397列,迂回客车436列,影响货物列车8000多列,车站和列车上累计滞留旅客580多万人。

  面对这场大面积雨雪冰冻灾害,铁路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奋起抗灾。铁道部先后于1月25日夜、1月27日夜、1月31日夜三次召开全国铁路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对铁路抗灾、救灾疏运滞留旅客,确保电门运输等工作作出应急安排。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铁路干部职工日夜奋战,迅速实施了一系列超常的抗灾救灾措施。一是尽快抢通线路,二是调集全国铁路资源支援广州地区,三是列车运行经路进行调整,四是做好滞留旅客的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春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