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重组并购

重组地产 郭鹤年家族企业联手操盘成都地块

 

  传奇商人郭鹤年家族重组内地地产项目!昨日嘉里建设发布关联交易重组内地物业权益公告透露,引入母公司嘉里控股及新加坡AG作为合作伙伴。根据最新的计划,嘉里建设将出售包括两个成都项目在内的五大地产开发项目股权,出售比例在40%左右,这些项目股权将一分为三。

  蓉两项目引入嘉里控股和AG

  据悉,嘉里建设将出售旗下成都、秦皇岛和沈阳等5个项目部分权益给嘉里控股和AG。嘉里建设估计,嘉里控股和AG将分别为收购支付5.56亿港元、6.73亿港元,嘉里建设估计,“嘉里控股和AG收购完成的实际应付代价将高于上述金额”。

  成都两个项目均位于高新区,第一块总面积约为4.61万平方米。在去年6月15日以人民币5.81亿元(约合6.12亿港元)购得。这一地块预计在今年第一季度开建,主要发展为住宅大楼,预计在2010年前分阶段完成。第二块总面积约为3.86万平方米,与第一块地同一天购得,买入价为4.92亿元(约合5.18亿港元)。这一地块计划今年第三季度开建,同样为住宅大楼。

  按照嘉里建设最新的估值,上述两地块分别价值7.94亿元和6.64亿元。

  上述项目在重组前均由嘉里建设全资拥有。根据设计的股权比例,重组完成后,嘉里建设、嘉里控股和AG在成都这两个地块中的股权比例分别为55%、20%和25%。

  郭氏上市公司瞄准内地

  嘉里建设透露,之所以进行上述动作,是希望扩充内地土地储备,“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中国内地的地位。” 嘉里建设的董事认为,对于开发商而言,内地具有庞大潜力,“位于内地的物业项目规模日益扩大,需要发展商投入财力”。

  嘉里建设表示,通过邀请嘉里控股和AG参与发展内地物业,可以整合资源,提升价值,同时分散项目风险,“将借贷保持在合理水平,集团可以掌握先机,把握其他投资机会”。

  据悉,嘉里控股是香港郭氏集团的主要投资控股公司。嘉里控股还是嘉里建设、香格里拉及SCMP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均在香港上市)的主要股东。值得一提的是,AG与嘉里建设一样,同属郭鹤年家族集团控制的地产上市公司,主要在新加坡开发地产,而嘉里建设则把重点放在了香港和内地市场。嘉里建设在此次重组项目之前,其与AG有多个项目合作。比如去年在成都合作以10.4亿元竞得一地块。

  计算上此前的频繁动作,此番重组后,郭氏家族旗下的主要上市公司都将发展中心移至内地,其全力拓展内地市场的意图明显。本报记者 张小军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鹤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