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铁道部:1月18日到目前,铁路每天发送量同比增30%

  新华网消息在国新办1日下午举行的应对雨雪冰冻灾害新闻发布会上,铁道部调度部副主任赵春雷在答记者问时表示1月18日到目前为止,铁路每天的发送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00万人,增加的幅度是30%。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凤凰卫视记者请问三位主管交通方面的官员,这次除了天灾导致中国因为雪灾交通大乱之外,也有分析说,因为有关铁路、民航、交通等部门缺乏一个统筹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听说这也是导致这么多人受到这次灾害影响的原因,请问三位怎么看?

  铁道部调度部副主任 赵春雷

  这次雪灾发生以后,铁路的各个部门都在全力以赴。这次对交通受到影响比较大的雪灾是从12号开始。一直到25号之前,从铁路部门来讲,出现供电和外部环境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比较大的影响,造成铁路运输中断之前,铁路运输的量是呈现非常大幅度的增长。在这期间,还是因为雪灾这种纯粹的自然灾害,造成公路客流和民航客流往铁路转移。1月18日到目前为止,铁路每天的发送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00万人,增加的幅度是30%。

  从25号开始,由于外部环境的一些影响,造成铁路部分线路中断运输。虽然我们铁路客流量有所下降,但是目前为止还是维持在380、390万的水平。按照这个水平,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七、八十万人,所以后续的影响是在前期雪灾的条件下,又是雪上加霜的影响。即便如此,大部分地区铁路维持着比较良好的运输秩序,所以每天的发送量才能保持这样的水平。如果没有太大的灾害,或者即便有灾害,对铁路的运输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铁路日均的发送量很快就会继续维持在四百多万人的水平。所以,铁路目前的状态还是维持在非常有效的、充分运用各种运输能力的状态下。

  交通部公路司副司长 陈胜营

  同往年一样,尤其是在春运期间,各交通有关部门都是通力合作。针对今年的春运,在灾害来之前,我们就进行了协调,加强了沟通。在灾害发生后,协调机制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包括各种救灾物资的运输,各种物资、各种机械的运输,包括交通疏导,客流的分流,这些机制都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经过过去十几天的共同努力,我们已经积累了更加丰富的经验,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会更加紧密合作,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春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