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抗灾救灾情况的报告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针对近期我国南方地区发生的极端雨雪灾害,我集团、股份两级公司党委、总裁室高度重视,曾以传真电报和慰问信的形式动员、鼓励系统上下克服困难,忠于职守,心系客户,情系灾区,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千方百计做好保险服务,全力以赴投入抗灾救灾的伟大战役。

近日召开的全保会议上,董事长杨超、总裁万峰再次强调,要求各省级公司一把手根据公司总部安排亲自部署辖区内抵御灾害的具体工作,并倡议公司系统全体员工以大局为重,发挥自身优势,协助各级政府排忧解难,争做保险行业抗灾救灾的先锋模范。

  1月31日收悉保监会《关于上报寿险公司抗灾救灾有关情况的紧急通知》(寿险部函〔2008〕4号)的第一时间,公司领导迅速召集相关部门,传达、部署通知事宜;基层公司及时响应,反馈、汇报有关情况。现将我公司在此次雨雪灾害中抗灾救灾的总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 基本情况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给广大人民群众造成了重大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给灾区人民的日常工作生活带来严重影响。针对这一情况,我公司党委、总裁室和各分公司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以赴做好保险服务及各项保障工作,切实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积极协助当地政府开展抗灾工作,在重大自然灾害面前,发挥了保险作为“社会稳定器”的职能。

  (一)高度重视,明确要求

  面对百年不遇的突发自然灾害,公司领导密切关注最新进展,要求受灾地区分公司切实加强对抗灾救灾工作和保险理赔服务的组织领导。根据总裁室指示,公司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抗灾救灾和理赔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国寿人险传〔2008〕11号)、《给遭受雨雪冰冻特大灾害地区的员工同志们的慰问信》(国寿人险传〔2008〕11号)、《关于切实加强受灾严重地区营销员安全展业管理的通知》(国寿人险传〔2008〕12号),明确部署有关工作,向广大受灾地区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员工表示慰问。

  一是要求各级公司要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充分认识做好抗灾救灾和保险理赔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抗灾救灾和理赔服务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以对客户、对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全力开展抗灾救灾工作。要求各分公司要迅速成立由一把手牵头,各职能部门参加的紧急应对工作小组,做到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同时,要成立“理赔突发事件专案处理小组”,开通应急突发事件处理绿色通道,接到重大事故报案通知后,要立即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确认保险责任后,要从速尽快赔付。

  二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实务,对因受灾不能及时出单的投保件要特事特办。公司对由于受灾不能及时出单的投保件,要求各受灾地区分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对核保通过的投保件进行生效日的追溯,追溯日期为保费足额到账日的次日。

  三是要求各受灾地区分公司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发动广大员工和营销员,投入到人道主义救援工作之中,积极开展现场援助,全力协助当地政府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四是加强沟通,确保信息传递及时畅通。要求各分公司在抗灾救灾的同时,认真做好统计报送工作,及时将抗灾救灾过程中的保险理赔情况和重要进展情况上报总公司。在承保和理赔具体业务处理过程中如遇问题,要在第一时间与总公司进行沟通协调。

  (二)直面灾害,积极应对

  重灾面前,各级公司纷纷行动起来,按照上级指示,结合当地实际,采取多种措施,沉着有序应对。一是及时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各项应急处置工作。二是在受灾省、市(州、地)两级分公司成立了以公司“一把手”挂帅的“防灾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防灾工作应急方案。三是强化值班制度,实施24小时值守,随时了解、通报各分支机构业务发展、因灾受损及处置情况。四是积极行动,主动向当地政府汇报,协助当地政府抗灾,为政府组织的抢险救灾人员提供意外伤害保障,解除抢险人员的后顾之忧。五是多管齐下,保障业务正常运转,如:对受灾不能及时出单的投保件特事特办,尽力满足客户需求;对到期应交费客户,主动上门服务,减少客户出行困难;对因灾害无法及时续费而失效的保单客户,及时妥善处理。六是成立理赔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小组,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慰问出险客户,提供快速理赔。七是高度重视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职场安全,防范各类事故与案件的发生。八是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员工、离退休老同志的工作和生活,关注外出展业伙伴的安全,体现组织关怀。九是充分发挥95519服务平台作用,加大亲情服务,让客户充分体会“天灾无情、国寿有情”的温暖和感受。

  各级公司在保证正常工作不受严重影响的同时,积极抗灾救灾,得到了广大群众和客户的好评,树立了国有公司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的良好形象。

  二、理赔情况与典型案例

  (一)理赔情况

  截至目前,我公司各级公司接到因此次灾害事故引发的报案314件,涉及300余人,保额488.3万元。涉案分公司正在积极、妥善处理。

  (二)典型理赔案例

  1. 为抗灾英雄服务:1月29日,湖南省郴州电业局职工曹响林在执行抗灾抢险工作任务-进行郴州主网110伏架空地线拆除作业、恢复供电工作过程中,由于过度劳累引发心肌梗塞,不幸以身殉职,年仅42岁。曹响林于2001年在郴州分公司投保康宁终身保险,基本保额30000元。 闻讯后,我公司理赔人员主动联系遇难者家属,及时上门进行慰问,速度处理该笔赔案;鉴于郴州市已连续停水停电近一周,市区银行停业,公司员工及时凑钱,送款上门,在无情的雪灾中送去国寿人的一份亲情。

  2. 快速理赔:2008年1月16日,贵州分公司黔东南分公司客户陈宇婷(投保康健险,保额1万元)和其家人共5人在返家途中,在黔东南州黄平县浪洞乡因路面雪凝,汽车无法制动,冲出路面,造成车上5人全部死亡。我公司接到报案后及时调查取证,事发次日即全额给付保险金。

  3. 风雪无情,国寿有情。2008年1月13日安徽省凤阳县遭遇了50年以来罕见的大雪,13日下午16:40在凤阳县至大庙乡的路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乘客之一被保险人尤继胜当场死亡。公司接到报案后,理赔调查人员立即赶往客户家中,处理相关后续事宜。当6万元赔款送至受益人手中时,对方泣不成声地表示:投保中国人寿保险,救了我们一家,感谢保险公司。随后将一面“中国人寿,一言九鼎”的锦旗赠予凤阳支公司,表达感激之情。

  (三)抗灾案例

  1.再大的天灾也不会影响工作:冰雪灾害面前,广西桂林受灾最为严重的资源、灌阳、全州、兴安、龙胜五个县支公司的员工和营销伙伴照常开展各项工作。为保证工作用电,桂林分公司调拨资金为受灾的五个县公司购买了发电机,还专程派司机到南宁购买蜡烛,克服道路结冰的困难送到受灾五县。桂林分公司班子成员根据分工,组成两个慰问小组,冒严寒、踏冰雪先后分赴重灾区慰问员工和客户,为受灾员工和客户送去急需的新鲜蔬菜1100多公斤、蜡烛2000支、手电筒500支、电池1500对、大米100袋、食用油50桶,同时向全市系统广大员工发出号召,为受灾地区捐献防寒衣物。

  2、积极协助政府救灾:重庆市分公司出动80多人次查勘现场、理赔救灾;秀山县支公司出动3台车辆支援当地政府救灾;城口县支公司出动60多人次,在客运站、收费站设立接待站为外出返乡农民工免费发送矿泉水2万多瓶。

  三、应对灾情的下一步工作部署与措施

  (一)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保监会号召,落实上级最新指示,充分发挥保险保障与社会服务功能。

  (二)时刻保持警惕,关注灾情变化,做好全面的防灾防损应急工作,将灾害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

  (三)高度重视理赔突发事件,快速、有效处理赔案,安抚客户。

  (四)采取多种措施,制定各项预案,确保工作任务与目标的完成。

  (五)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救灾赈灾公益活动。

  (六)定期反馈灾情信息,及时报告突发事件。

  再有进一步情况,我公司将随时报告。

  特此报告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八年一月三十一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