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罗杰斯:很高兴A股调整 投资中国股市时机已到

  国际投资巨头罗杰斯很早以前就曾预测美国经济即将进入衰退,并连续减持手中的美国企业股票。近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表示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认为美国经济将遭遇二战以来最严重的困难。他同时指出,中国股市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已经出现了投资机会,并表示自己目前已经开始考虑投资目标。

  罗杰斯在谈到美国经济时表示,“近一段时期以来我一直感到非常担心,而最近我发现事态发展正日益恶化,比我预想的还要糟糕。”罗杰斯认为,美联储连续采取降息救市的做法表明其不愿也无力采取目前经济迫切需要的财政手段。罗杰斯指出,“此前我们认为将出现经济衰退、美元疲软以及通货膨胀等困难,但现在看来恐怕会更糟,无论是伯南克还是美联储都已经无法控制局势,我们很可能经历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市场前景非常不妙”。在罗杰斯看来,美联储让已经严重通胀的市场继续增加资金流动的做法将使美国经济再次陷入上世纪70年代的滞涨困境。

  在对美国经济前景继续表示担忧的同时,罗杰斯指出,目前全球经济仍然存在很多机遇,特别是在中国。罗杰斯近来多次表达对中国经济前景的乐观,还出版了名为《中国牛市:与全球最伟大市场共舞》的新书,认为世界将进入“中国的世纪,到了中国说了算的时间”。他还举家迁往新加坡,以方便管理在华业务。他指出,经历了近期的调整之后,中国市场拥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罗杰斯还表示,美国遇到的经济困难不会对中国经济造成大的拖累,虽然有些关联较密切的投资会受到影响,但中国经济部分领域甚至根本感觉不到美国经济衰退。

  罗杰斯表示,他对中国市场进行必要调整以避免出现经济过热并回落至合理的水平表示肯定,随着内地和香港股市近来纷纷震荡调整,他已经开始考虑进行新的投资。罗杰斯指出,“我很高兴地看到上证和香港市场出现的调整,正如我之前所说的那样,如果不能避免经济过热,中国市场势必存在出现泡沫的风险,因此我觉得这种调整令人感到鼓舞。中国政府已经花大力气为市场降温,他们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整对股市也产生了影响。虽然我认为这种调整还没有真正结束,但我已经开始做好准备。我并没有设定具体的买入时间,可能是这个星期、这个月或是这个季度,不过我的确开始思考买入新的中国股票,当然我并不想购买美国的股票。”在谈到投资意向时,罗杰斯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哪些股票调整至适当水平,他指出会重点关注一些高增长行业,其中包括旅游、农业、电力以及航空等。

  此外,对美国经济衰退将引发商品价格下滑的担心并没有影响罗杰斯投资资源行业的信心,他认为,类似情况可视为长期牛市中出现的周期性调整,“虽然有些商品将受到影响,但并不能说明整个市场的走向。”罗杰斯还以上世纪70年代黄金市场为例,“当时黄金价格上涨了600%,随后开始出现调整,在两年的时间里不断下跌,跌幅近50%,人们都认为黄金热已过。但随后金价又再次上涨850%,这就是市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