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世基投资 > 世基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菲达环保:“雪灾”突出环保的重要

机构:世基投资
周五市场的消息面其实是偏暖的,据媒体报道从中共中央政策局学习会议传来的消息,新一年我国宏观调控力度可能会发生改变,分析人士均认为此举意味着中央关于经济的紧缩力度可能会有所减弱。但是周五的市场没能在利好消息下展开反弹,反而继续憔悴下行。

我们认为这显然已经是市场调整过度了。无论是从技术面还是基本面来看,此轮调整的深度均已经达到极限位水平。好在目前市?岸?崩喔龉梢丫?沟??渴乒梢苍诮?胁沟??庑┫窒蠖荚な咀糯笈袒蚪?嵴箍?宦纸锨康姆吹?星椤4耸保?谐〉闹诙喔龉删?鱿至舜蠓?鹊拇蛘郏?淙荒壳笆谐』勾υ诟隹只诺氖笨蹋??前头铺匾菜倒??鹑丝志逦姨袄罚?罅康幕?峤?谙碌?胁??C壳笆亲詈眉窳?鄢锫氲氖笨蹋?Ω弥氐愎刈⒁恍┣捌诨钤荆??呱鲜芊龀值某??图酃伞@?缫训髡?轿坏姆拼锘繁#?00526)。

菲达环保(600526)是我国最大的环保机械科研生产企业,环保产业中唯一的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也是我国最早进入大气污染防治设备行业的企业之一,其电力设备电除尘器综合市场占有率为25%,其中300MW机组配套的电除尘器市场占有率为33.65%,600MW、1000MW等大型机组配套的电除尘器市场占有率保持在75%以上;06年公司生产的菲达牌电除尘器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由于环境污染而引发的气候反常已经引起了全球的重视,今年全国更出现了50年一遇的雪灾,环保问题又将再次摆在我们面前,环保产业也将再次成为热点。而前期,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印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整个方案包括40多条重大政策措施和多项具体目标,把节能、环保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从国际环保产业历史上的发展历程和"十一五"规划的情况看,各方面的因素都为我国的环保、节能产业迎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使我国的环保节能产业有可能成为带动我国经济增长新的亮点。公司作为我国环保产业中的龙头公司,加速发展的时期已经悄然到来。

很多环保类公司只有概念,根本没有其它的产业优势。但是菲达环保却具有主营与技术方面的双优势。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具备为用户提供除尘--输送--脱硫三大相关系列产品的企业,能实现项目总承包;拥有两个制造基地,菲达环保工业园(占地521亩)已完成一期工程,于06年5月26日开园;菲达宝开工业园(占地300亩以上)06年公司出口收入为3767.2万元。公司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并设电除尘研究所(联合国援建)、气力输送研究所、电气研究所、烟气脱硫与净化研究所、布袋除尘研究所等5个专业研究所,以及设在浙江大学的大气污染防治研究中心;公司还是国家电除尘器标准化委员会挂靠单位,负责制订了29项国家和行业标准;是业内最早通过ISO9001国际认证的单位;06年公司被列为第十三批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集团)技术中心。

从技术面上看,该股前期一直是市场中的活跃品种。近期以来也随大盘暴跌拖累而陷入调整之中。但是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公司股票受机构的抛弃,可以明显看到该股成交量在下跌过程中是持续下降的。显然此轮下跌绝大是由散户的恐慌性抛压所造成的。1月29日,菲达环保盘中快速冲击涨停走势再度引人关注,显然还是有神秘资金在逆市中积极护盘。目前,该股已连续超跌接近30%,继续杀跌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