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陈周杰 > 最新文章

市场敏感时间宜多研究少操作

机构:重庆东金
美联储再度降息50个基点并未帮助市场摆脱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同样也难使A股市场改变疲软状态。前期券商和基金公司年报的一致看多与如今A股的疲软走势更形成鲜明反差,A股还能走多远?在怀疑的恐惧中,不少投资者选择杀跌了结,蔓延着的恐慌情绪更加剧了A股跌势。

市场连续几次下跌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点:第一个直接原因是A股和欧美以及港股的联动,近期欧美市场受次级债危机影响不断深幅下挫,对港股和A股形成了很强的冲击。第二个原因是,危机引发了整个社会对金融股泡沫破裂的担心。次级债危机对各国监管层的监管举措影响很大,现在市场在重新审视金融股是否存在泡沫、以及有多少泡沫。第三个原因,在宏观经济方面,美国衰退风险大增、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几率增大。在此背景下,中国经济也可能会受影响低于预期,这应该是股市调整的最根本性因素。第四点,目前上市公司业绩不明朗,2007年年报业绩和2008年发展速度存在不确定性。市场正处在数据青黄不接的时刻,有些投资者可能对市场感到悲观。

不过我们还是认为,尽管08年以来的这次调整的导火索是次贷危机引发的,但我们的市场是半封闭的资本市场,次贷危机对我国上市公司的杀伤力不是很大。市场下跌的主因主要还在于企业盈利增速下降、估值高企导致的持股信心降低和市场资金的相对缺乏。2007年上证指数上涨一倍,个股上涨5倍6倍者比比皆是,而中期业绩增长70%、三季度增长63%、全年增长大约50%左右,企业盈利增速下降已成必然,如果考虑到牛市带来的巨额投资收益在2008年难以再现,那么2008年我们很可能看到的是券商的预减公告;对于大权重的银行板块,由于年初央行即执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在贷款额度基本持平的大前提下,以存贷差为主要收入来源的银行恐怕也很难见到动辄50%以上的盈利增幅了。

中国牛市已经历了两年多时间,不管从哪个角度看,发生大幅度震荡的概率越来越高,而受美国经济减速过程的冲击,其每一次数据的公布可能都会被沪深两市中的多空双方找到有利于自己的解释,这也是为什么在沪深两市跌到年线的位置,很多股票已跌出做多愿望的时候,多头依然无法找到更多同盟军的原因。

前期的强势股轮番下跌,乃至跳水,尤其是中小盘股跌跌不休,对市场的冲击力更大。这意味着绝大部分资金采取保守策略,场内的资金甚至采取了快速套现的操作。因此,作为投资者而言,目前最佳的操作策略是,规避前期强势股的风险,降低仓位。而从中期角度分析,投资者可从关注前期跌幅较大的绩优成长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