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1120万外来工决定留广东过年 返乡比例降至41%

  广东省劳动保障厅昨天公布,随着恶劣气候的持续,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加大劝导外来务工人员留粤过春节的工作力度,劝留工作取得较大进展。截至前日下午4时,外省务工人

  员返乡过节比例下降到41%,与1月27日48%的返乡比例相比,返乡比例下降7个百分点,三天共新增留粤过节130万人。


  据统计,通过各地深入细致的劝导工作,截至1月30日下午4时,外省务工人员返乡过节比例下降到41%,比1月29日的45%下降4个百分点,共新增76万人留粤过节;与1月27日48%的返乡比例相比,返乡比例下降7个百分点,返乡人数由910万人降至780万人,留粤过节人数由990万人增加到1120万人,三天共新增留粤过节130万人。预计通过继续劝导,外省民工返乡过节人数还会进一步减少。

  据介绍,全省各地继续采取各种措施动员外来工留粤过节。广州市劳动保障局划拨155万专款给用人单位安排外来工春节文娱活动。深圳提前启动“春风行动”,印发了《劳务工朋友们,请你们留下来》,为外来工送岗位、送培训。珠海积极筹划外来工节日生活,督导组督促企业妥善安排好员工吃住保障,联合工会、文化、团委等部门筹划组织外来工节日娱乐活动,实行旅游景点门票优惠,切实丰富留下过节外来工文化生活。佛山市劳动保障局组成四个组赶赴所属五区督导,到企业实地检查了解劝留外来工留下过节和节日安排情况。中山市劳动保障局组织人员向企业发放春运天气及客运交通情况,动员企业妥善安置好取消返乡计划的外来工。东莞市劳动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劳动分局将省劳动保障厅《致外来务工人员的一封公开信》《市委市政府告市民书》迅速印发到各企业并张贴于企业公告栏、饭堂,至当天下午5时已向15263家企业发出30500份公开信和告市民书。惠州市劳动保障局紧急召开200多家企业负责人会议,部署落实劝导外来工留下过节各项工作。(记者汉青 通讯员张祥、梁嘉敏)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