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任志刚忧美经济衰退 苏伟文称入市要三思

  美联储局再度减达0.5厘,令本港的负利率情况加剧,有利楼市上升。不过,业内专家认为,楼价升还须经济好配合,若然美国的经济出现衰退,亚洲地区及本港势难独善其身,本地经济迟早也会出现放缓,加上本港通胀趋升,市民购买力被削弱,楼价上升的动力必将大被削弱。
市民须衡量各方因素,置业需求未必因减息而急增,楼市持续向好乃言之过早。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昨日认为,美国经济在次按及信贷危机下出现严重隐忧,并影响至其他环节如债券及保险等范畴。当前美国救市措施有多大影响,有待观察。然而美国信贷危机已由金融及贸易渠道输出,对贸易伙伴影响是最大。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系,并且为本港重要贸易伙伴,相信稍后在贸易方面的影响将会反映。

  美国救市措施成效待观察

  金管局昨日下调香港基本利率50基点至4.5厘,惟任总指出,港银是否减息由银行自行决定。经过连番减息后,本港已现负利率,对消费及资产价格有鼓励作用,但本港投资者一向精明,相信会作出审慎的投资。

  然而,减息效应不一定会对楼市及楼价带来强劲的刺激作用。香港中文大学财务学系副教授苏伟文认为,减息与楼价是没有必然的关系。本港确实已步入负利率时代,可能刺激更多市民消费、投资及置业,楼市可望因而上升,但情况未必如此乐观。

  苏伟文:因负利率入市要三思

  他解释指,当前美国经济已非单受次按影响,已牵连至其他环节如外贸,对港出口影响料陆续反映。同时,美国对外贸需求降温、作为全球主要经济体系的日本可能遭殃,日本消费者削减支出,面临内外需求停滞,中国经济也存在隐忧,近日雪灾让内地通胀恶化,宏调措施恐会陆续有来。环球经济大多不景气下,本港经济难独善其身,今年经济增长或放缓,股市表现难料,在内外夹击下楼市也面对经济景气转差影响。

  因此,他提醒市民,楼价的升跌主要受供求因素所影响,若以负利率重临令楼价上升的想法贸然入市,便应三思而后行,负利率可能只维持1至2年时间,加上当前通胀趋升,市民在决定置业时必须详细考虑自己的供款能力。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伟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