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首都机场T3航站楼拟注入上市公司

  据称,目前正在资产评估,预计一季度完成注入

  本报讯(记者李媚玲)昨日上午,首都机场(港交所代码:0694)突然停牌。首都机场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可能进行一项重大收购交易,因此该公司H股于1月31日上午开始停止交易,直至上述可能的收购事项发布公告时恢复交易。


  1月30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志忠,在国家发改委召开的首都机场扩建工程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目前首都机场董事会已作出决议,将收购3号航站楼8成以上的资产,按照惯例3号航站楼的主要资产将同1号航站楼、2号航站楼一样注入在港的上市公司。张志忠称,收购新航站楼工作从去年12月29日即已开始,目前正在进行资产评估,收购工作预计一季度完成。

  据首都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总指挥陈国兴透露,3号航站楼总投资270亿元,其中政府出资47亿元,首都机场集团出资38亿元,其余资金来源为商业银行贷款,收回投资时间预计为12年。但由于成本摊销、清欠债务等原因,最初几年首都机场每年收入可能会减少1个亿,不过机场每年总收入仍会维持在20亿元左右。

  据介绍,为配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扩建的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将于2月29日开始通航,5月份正式运行。从2月29日起,将有国航等6家航空公司先期进入,从3月26日起将有26家航空公司进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