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联想集团1亿美元卖掉手机业务 专注核心PC业务

  尽管年初联想集团接连对联想移动的高层进行换防,但在联想移动满七周岁之前,联想集团还是决定将这块持续萎缩的业务售出。昨日联想集团(0992.HK)发布公告透露,以1亿美元的价格,将联想移动全部股权出售给以弘毅投资为首的私募资金。
为此,联想甚至承诺,交割完成后五年内不会从事手机相关业务。

  同日,联想发布2007财年Q3财报显示,该季销售额同比增长15%至46亿美元、净利同比增长198%至1.72亿美元。当日联想停牌半日,至下午复盘时股价即大涨8%,最终收盘于5.43港元,涨13.836%。

  公告显示,联想集团在30日签订协议,将手机业务出售给四家私募基金??JadeAhead、小象创投、AmpleGrowth(鸿长企业)及SuperPioneer。其中,JadeAhead出资4500万美元,占股45%;小象创投出资3000万美元占股30%;AmpleGrowth鸿长企业出资1500万美元,占股15%;SuperPioneer出资1000万美元占股10%。

  资料显示,JadeAhead、鸿长企业是弘毅投资的全资子公司。联想集团母公司联想控股持有弘毅投资基金34.4%的股权,小象投资及SuperPioneer为一位名为杨向阳的人士全资拥有,与联想系并无关联。由此,弘毅投资此次收购了联想移动60%的股权,杨向阳持有40%。

  联想移动注册资金为1.875亿元,净资产是2.9亿元。公告还显示,联想出售的权益包括移动的全部资产、知识产权以及商标等。联想承诺,在交割完成后五年内,“不会直接或间接从事、也不会持有或收购在中国从事手机相关业务企业的控股权益”。

  在昨日发布的联想07财年Q3财报显示,联想移动该季销售额同比下滑31%,占集团总销售额比重继续缩小,仅为2%。由此,联想出售移动业务是否有抛包袱之嫌?不过,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表示,联想推出了IdeaPad,希望进入更多市场。显然,联想集团放弃手机,以便专注其核心的PC业务,更有助于其集中优势资源拓展全球市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向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