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铝业公司收购力拓英国上市公司12%股份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韩洁)中国最大有色金属企业??中国铝业公司2月1日16时通过伦敦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宣布,截至2月1日已通过新加坡全资子公司,联合美国铝业公司,获得了力拓的英国上市公司12%的现有股份,交易总对价约140.5亿美元,是中国企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笔海外投资。


  据悉,这笔交易也是迄今为止全球交易金额最大的股票交易项目。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吕友清1日傍晚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会上说,公司对力拓的重要战略投资反映了公司看好快速发展的矿产业前景,也看好力拓的价值和其管理层实现股东价值的能力。

  吕友清说,作为全球迄今为止最大的矿业并购案,此次交易显示了中国铝业公司的国际化多金属发展战略,标志着公司在走向国际化进程中又迈出重要步伐,有利于中铝公司和国际大型矿业公司共同发展,以满足全球对矿产资源的合理需求。

  他同时指出,中铝公司和世界第一大铝业公司美铝公司此次结成合作关系,共同参与对力拓矿业的投资,也充分表明了中铝国际化进程在进一步加快,表明了中铝对未来中国经济的前景和全球基础金属行业的发展前景抱有信心。

  据介绍,国家开发银行是此次中国铝业公司收购交易的融资安排行,此次交易的财务顾问为雷曼兄弟公司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力拓公司成立于1873年,目前是全球第三大多元化矿产资源公司,总部位于英国,目前该公司是全球前三大铁矿石生产商之一,同时还涉及铜、铝、能源、钻石、黄金、工业矿物等业务。2007年,力拓通过收购加铝集团,一举成为全球领先的铝业生产商。

  作为世界第二大氧化铝生产企业,中铝公司2007年营业收入超过1300亿元,公司资产规模已突破2000亿元,连续两年实现利润超过200亿元。在新的战略定位下,该公司目前正将业务领域由铝向铜、稀有金属和其他有色金属发展,并加大海外投资力度。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友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