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石家庄:“拆迁户先选户型、开发商照单生产”

  新华网石家庄2月1日电(李东顺、李杰)河北省石家庄市为了加快旧城改造,最近推出了“两先一后”拆迁安置方案,达到了和谐拆迁、快速拆迁的目的。

  “住旧楼房的人们盼改造,可又怕回迁时的房子不如意。而"两先一后"拆迁安置办法,让我们事先挑选修改户型、面积等设计方案,大伙可满意啦!”1月18日,居住在石家庄市城区中心大径街的许森同邻居一样,高高兴兴地挑选了自己中意的户型,并同开发商签订了《城市房屋拆迁产权调换协议书》。


  石家庄市日前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城中村改造的实施意见》,确定今年完成150万平方米旧城房屋的拆除改造工作,3年内完成12个城中村和城市规划建设范围内其他村庄的改造。

  在艰巨的旧城改造任务面前,石家庄市城建部门与开发商一起,根据本地实际,借鉴外地经验,推出了“拆迁户先选户型、开发商照单生产”的“两先一后”拆迁安置方案。

  “两先一后”,即被拆迁人先根据安置政策选定户型及面积,经公证后与开发商签定《城市房屋拆迁产权调换协议书》,并按交验房的先后顺序领取“挑选楼座、楼层序列票”。然后,开发商根据所选定户型的面积与数量,进行组合设计,待设计方案确定后,被拆迁人再根据所持序号票,分号、分时段选择楼座与楼层。这样,回迁房源的设计,充分考虑了广大被拆迁户的意见,规范了拆迁安置的各个环节程序,受到拆迁户的欢迎。

  大长径街居民高国华说:“以往的拆迁工作,都是开发商说了算,忽视或较少考虑被拆迁居民的利益,回迁户被动接受安置房子。现在,让我们先定房型、面积,充分考虑了我们的意见,我们比较满意。”

  “我们也是得利方!”负责大径街项目开发的中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建康说:“充分考虑广大居民的实际要求,我们改了数次设计方案,虽说费了一些人力、物力,但达到了和谐拆迁、快速拆迁的目的。现在,工程进展速度比预想的好得多!”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