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全球80个城市报名参展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

  新华网上海2月1日电(记者吴宇)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1日宣布,截至1月31日,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首创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已接到全球80个城市的参展报名,共108个案例。

  专门为“城市最佳实践区”设立的国际遴选委员会,将在今年一季度最终选出30-50个入围展示案例。


  据介绍,自荐参展“城市最佳实践区”的80个城市,来自全球五大洲的26个国家和地区。自荐的108个案例,35%来自发展中国家,65%来自发达国家。其中,非洲2例,美洲9例,大洋洲1例,亚洲36例,欧洲60例。作为2010年世博会主办国,中国共有25个城市提交了30个案例。

  从内容看,报名参展“城市最佳实践区”的案例中,49个案例属于宜居家园主题,30个案例属探讨城市可持续发展议题,17个案例关注历史遗产保护与利用,还有12个案例涉及建成环境的科技创新。

  据了解,部分案例以实物方式参展并建立模拟城市街区,将成为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的一大亮点。届时,参观者可身临其境体验一下“最佳城市”或“未来城市”的感觉。

  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更好展示这一主题,世博会组织者开创性地提出了在世博会园区内设立“城市最佳实践区”的设想,得到了国际展览局等相关国际组织的积极支持,同时也给了世界各国城市以“案例”形式参与世博会的机会。而过去150多年的历届世博会,参展主体都为主权国家和国际组织。

  按照规划,“城市最佳实践区”位于世博会园区浦西区域,占地面积约15公顷,其原址是一个有百年历史的火力发电厂。去年9月底,这座发电厂已全部关停并陆续为世博会腾地。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周汉民表示,作为一项创举,上海世博会的“城市最佳实践区”必将推动世界各国城市间的合作,共同探索可持续的城市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