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内蒙古确保千里高速公路畅通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1日电(记者汤计)今年1月中旬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遭遇了近50年来罕见的持续降雪冰冻天气,由于内蒙古高速公路公司提前防范、准备充足、科学除雪,1300多公里的高速公路未出现因雪封路的情况。


  据介绍,1月16日,内蒙古普降中雪,内蒙古高速公路公司的全体员工、全部机械在第一时间上路,全区1337公里的高速公路上,一场人与大风雪的较量全面展开。由于降雪前,内蒙古高速公路公司做好了准备,员工们在1337公里的高速公路上提前预撒融雪剂1000多吨。降雪后,高速公路公司的各级领导按照各自划分的责任区迅速上路,指挥除雪,巡查关键路段,24小时连续除雪。1月21日,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开始大面积降雪,内蒙古高速公路公司迅速调动全部大型除雪设备和人员,按预案程序全力除雪,道路积雪很快被清除。

  今年以来,内蒙古共降雪3场,高速公路降雪量多达120万立方米,内蒙古高速公路公司在高速公路全线共投入除雪设备2000余台次,撒融雪剂2588吨,撒防滑料600余吨,投入人工3784人次。内蒙古高速公路公司总经理包建设说:“内蒙古属高寒地区,多年来雪阻路现象时有发生。2004年,内蒙古高速公路公司成立后,就把雪阻路一事提上了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对雪阻路这一长期困扰内蒙古公路畅通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提出了"以雪为令,见雪上路,下雪即清,雪停路畅"的全新思路,特别是建立了一整套可行的除雪保畅应急预案,有力地破解了因雪堵路封路的难题。”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