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我国将制定行业标准规范健康管理服务行为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王思海)卫生部将委托有关部门对我国健康管理行业进行全面专项调研,并针对目前这一行业的现状制定行业标准和相关政策,以规范健康管理行业服务行为。

  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镜1日说,健康管理在我国尚属新兴行业,处于探索和起步阶段,而社会对健康管理的需求却迅速增长,导致各种健康管理机构纷纷建立,但其从事工作的方法与内容存在很大差别,大家“各自为政”,一些机构甚至不顾国情照搬国外的健康管理模式,使健康管理行业无法形成完整的工作结构。


  据了解,当前一些机构打着健康管理的旗号,推销药品、保健品和医疗器械。从业人员资质没有规范,一些非专业人员在从事管理健康,这些问题严重阻碍着健康管理事业的健康发展。

  杨镜说,中国医师协会受卫生部委托开展全国健康管理行业的专项调研,将正式组建健康管理项目组,聘请全国医疗各学科和相关学科的学术带头人组建国家和各地区的专家团队,以初步摸清我国健康管理行业的基本概况,了解在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征求业界对开展规范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理清开展管理的基本思路,为政府主管部门制定行业管理规范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