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各地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政策以来 农副产品价格涨势有所缓解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近日各地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政策以来,农副产品价格涨势有所缓解。

  据监测,1月31日,籼米、大白菜全国均价与前一日持平,面粉、豆油全国均价日降幅分别为0.71%和0.1%。
猪肉和袋装牛奶全国均价继续上涨,但涨幅有所降低。

  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监测分析报告指出,目前浙江、江苏、安徽、四川、贵州、湖北和海南等地区物价水平总体稳定,市场储备充足,品种丰富。

  报告指出,各地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政策以来,农副产品价格涨势有所缓解,部分地区粮油、肉价格出现回落。1月25日至31日,全国主要粮食品种价格走势明显企稳,尤其是标准粉的价格企稳之势最为明显。籼米价格此轮涨幅不大,走势一直较为平稳。

  蔬菜价格整体小幅上涨,部分地区的大白菜价格出现下降。华北、东北、西北的蔬菜价格涨幅在3%至4%之间,华南、中南、西南的蔬菜价格维持稳定,大白菜价格出现小幅回落,价格降幅为4%左右。1月25日至29日,全国大白菜价格涨势明显。从29日开始,随着雨雪天气的间歇,大白菜均价开始回落。其中,湖北地区降幅最大,达到16.59%。

  分品种看,芹菜、菠菜、生菜、豆角、黄瓜、青椒、白萝卜价格上涨的地区较多。分地区看,全国多数地区蔬菜价格小幅上涨,涨幅在3%左右。湖北、湖南、重庆、贵州、江西的蔬菜价格回落明显。

  1月25日至31日,全国大豆调和油平均价格明显回落,降幅为0.52%。全国袋装牛奶均价31日再次出现上扬,涨幅为0.61%。猪后臀尖肉全国均价连续三天持续上扬后,31日价格基本持平。

  报告指出,国内一些地区暂停收取进入批发市场或农贸市场的蔬菜、水果、活畜活禽等鲜活农产品各类工商行政管理费用等措施,以及通过各项补贴措施直接减轻经营者负担,为价格干预政策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南方将再次出现雨雪天气。分析报告指出,各地还要继续严格执行好各项稳定物价的政策措施,保证政策进一步落实到位,积极应对新一轮的雨雪天气,防止物价出现反弹。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