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多家电力公司紧急调集技术人员和设备弛援受灾地区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 为保证受灾地区尽快恢复供电,1日全国多家电力公司紧急调集技术人员和相关设备驰援灾区,协助当地电力部门做好抗冰保电工作。

  国家电网紧急调集技术人员驰援湖南抗冰保电

  记者谭剑湖南报道:由国家电网公司调集的200多名技术人员已到达湖南电力抢修施工现场,另有1500多名技术人员正在紧急赶往湖南。
这是记者1日从湖南省抗冰救灾指挥部得到的消息。

  紧急抽调的技术人员来自山东、山西、河南、湖北等地,他们将负责对冰冻损毁供电设施进行抢建施工和材料加工。由国家电网公司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抗冰抢险指挥部已在湖南坐镇指挥,由江苏省电力公司捐赠的5台发电车也将运抵湖南。

  南方电网调集柴油发电机(车)支援贵州

  记者陈先锋广东报道:为解决当前因覆冰灾害暂时用不上电的地区民生用电难题,南方电网紧急调集和购买一批柴油发电移动车、柴油发电机支援贵州灾区。

  目前,南方电网已经组织四批共24台柴油发电车(机)陆续运往贵州境内。还有1220台应急灯空运到贵阳,转送至贵州都匀、凯里和铜仁等地区。另外,南方电网公司还安排171台发电机由汕头通过专列运送到达贵州。

  据悉,这些柴油发电车、柴油发电机送达后,将首先保证当地指挥机关、医院等重要场所和人民群众的生活用电,以及铁路交通等急需用电的地方,尽最大努力保证贵州省各地市、县城在春节期间的重点供电,确保照明和供水需要。

  辽宁电力公司派出200人突击队急赴江西抢修电网

  记者王炳坤、石庆伟辽宁报道:1日15时,200名电力职工站列整齐,30多台满载物资的车辆一字排开。随着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燕福龙一声出发令,这支紧急组建的抢险队伍立即启程,开赴江西灾区,抢修那里被冰雪损坏的电网设施。

  据了解,这次抢险任务是修复连接江西电网和湖北电网的50万伏超高压主干线路“咸梦线”。那里已有四座铁塔扭曲变形,多处地线、导线损毁严重,目前电力供应中断,而且随时有倒塔的可能。此次需要抢修的地段主要在山地和高山上,海拔900米至1000米,地形环境较差。

  记者在1日下午举行的出发誓师大会上了解到,这支队伍主要由组织指挥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组成,为了保障战斗力,队伍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突击队。随队伍开行的各类车辆中,装载了抢修工具、设备和食品、帐篷、野外炊具等后勤保障物资。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