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西灾民逾千万损失50亿 启动救灾应急一级响应

  中新社南宁二月一日电 (记者 刘万强林艳华)中国南方省份广西的冰冻灾情仍旧持续,目前受灾人口占当地居民的五分之一,超过一千万人,灾害导致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五十亿元人民币。

  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的消息称,截至一月三十一日下午十七时,全区十四个地级市共九十六个县(市、区)受灾,受灾人口达一千零九万人,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五十点一亿元。
目前,广西饮水困难人口达四十二点七万人,因道路冰冻造成出行被困近百万人;农作物受灾约六百万公顷,绝收近七十万公顷;因灾死亡大牲畜两万多头,倒塌居民住房两千八百七十五间,损坏房屋五千余间。

  据广西教育厅新闻发言人介绍,广西目前有一千二百八十所中小学受灾,倒塌校舍五十七间,形成危房一千零六间。其中,桂林市八百二十五所学校受灾。

  据悉,广西低温冷冻天气仍将持续一段时间,灾情将进一步加剧,中国国家民政部对广西启动了自然灾害救助应急二级响应。从一月三十日起,民政部紧急从山西、福建等地调拨十万床棉被、近五万件棉大衣支援广西抗灾。截至一月三十一日晚上八时,共有三架次飞机飞抵南宁,为广西送来三批救灾物资,共一万一千床救灾棉被。在空军和当地驻军的支持下,这些救灾物资已连夜紧急发往桂林、百色等灾区。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