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湖南郴州断水断电已7天

  新华网长沙2月1日电(记者禹志明)记者1日凌晨从湖南郴州火车站出来,乘坐出租车经过城区时,发现除了极个别地方有灯光外,到处是黑压压的一片。据了解,郴州市区因冰冻灾害停水、停电快7天了。

  记者看到,城里道路两旁都是被冰挂压弯了的树木,一些被压断的树枝垂到了路面。
平时指头粗的电线,因为被厚厚的冰裹住,现在比人的胳膊还粗。郊区一些电力铁塔因为冰冻,不堪重负拦腰垮塌。

  1日14时,在公交车郴州市政府站,记者看到两位年轻人抱着一纸箱煤球在候车。其中一位女青年说,现在煤球也成了稀罕物了,没电了无法取暖,只能靠老办法。站台上,长沙理工大一学生小邱对记者说,放寒假回到郴州后,现在一点也感觉不到过年的氛围。“没水煮饭、没电烤火,生活一下子不知所措了”。

  记者走访发现,家润多、友谊中皇城这两家当地规模比较大的超市已经关门,国庆北路两边许多店铺也已经停止营业。在国庆北路、罗家井等地方,多家银行包括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都已经关门,自动取款机也因为停电无法使用。

  从耒阳来郴州打工的江松柏告诉记者,和同伴们这几天想回家过年,但老板发工资发不出了,不是不给而是有钱取不出来。现在只好继续等着,等老板发钱后才好回家过年。

  国庆北路步步高超市还在营业,记者发现顾客比较多,收银台前排了不少人。家住海郴小区的居民李女士说,除了蜡烛、手电、应急灯没有外,其他东西还比较充足,价格略有上浮,但相对一些农贸市场还是好很多。

  湘LY0802出租车司机小吕说,现在加油需要排队,因为加油站的油泵需要电力带动,一些没有自备发电机的加油站就没法加了,能加油的地方就减少了。现在加油排队大约是40分钟。

  在郴州少数能发电的宾馆如华天酒店、郴州国际大酒店,许多居民全家都住了进来。记者在酒店大厅看到,一些人抱着孩子,提着电暖器来开房。但是酒店都已经爆满,这些来开房的人只好原路返回。

  记者在郴州市抗冰救灾指挥中心了解到,当地政府目前正在全力保障电力、交通、通讯的恢复和畅通。

  从1月15日起,电力部门坚持24小时在岗值班制,5000多名电力职工奋战在野外电力抢修第一线,日夜抢修电网设施。郴州电业局2名职工因公殉职,郴电国际2名职工因公重伤。

  交通方面,突出抓好京珠高速、京广铁路、107国道等主干道除冰抗滑清障工作。目前,郴州市每天有2万多名干部群众、公安干警和武警消防官兵投入到交通保畅中。

  郴州市已经制定了粮食应急预案,确定粮食应急加工点14个,应急粮源供应点18个。加大对猪肉、蔬菜等主要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的监控力度,对各大超市、农贸市场等进行拉网式检查,查处价格违法案件22起。郴州市采取有水区域定点防水,无水区域定时送水的办法,组织13台水车送水到指定地点缓解居民用水困难。

  据郴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袁佳游介绍,郴州市政府积极组织调运市民生活急需的商品物质,保障市场供应,目前全市市场价格总体趋于平稳,物资供应基本正常。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