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高油价冲击世界经济

欧佩克维持原油产量不变 称油市基本面非常健康

   欧佩克最大成员国沙特阿拉伯的石油部长纳伊米认为,当前原油市场供求基本面“非常健康”

   昨日在维也纳参加第147届部长会议的欧佩克各国部长决定,继续维持产量不变。此前,深陷次贷危机的美国曾多次要求该组织增产抑价,以助濒临衰退的美国经济一臂之力。

  自1月3日创下100.09美元的历史新高以来,国际油价已累计下跌9%左右。昨日电子交易时段,油价一度跌至90.70附近,不过在欧佩克维持产量不变的消息传出后,油价出现小幅反弹。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05分,纽约3月份原油期货报91.44美元,上涨0.06美元。

  据参加会议的卡塔尔能源部长阿提亚透露,欧佩克部长们一致决定维持当前产量不变。该组织下次会议将于3月5日举行。欧佩克最大成员国沙特阿拉伯的石油部长纳伊米会后说,作出上述决定“很自然”,因为原油市场基本面“健康”。纳伊米本周早些时候也表示,当前油市的基本面“非常健康”。

  “如果价格继续下滑,在3月份的会议上,我们更可能建议减产。”委内瑞拉石油部长拉米雷斯昨天对媒体说。在本周的会议之前,欧佩克多数成员已反复表示,本次会议将继续维持产量不变。

  上月出访中东期间,美国总统布什曾亲赴沙特敦促该国带头增产,以缓解能源价格上涨的压力。美国经济正面临2001年以来的第二次衰退,美国政府被迫推出了上千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而美联储也在短短数天内大幅降息100多基点。

  “在现阶段,我不认为增加石油供应会对经济带来任何好处。”欧佩克轮值主席哈利勒上月31日在维也纳说,“当然,减产也不在目前的日程安排上。”

  欧佩克去年9月决定日增产石油50万桶,并在去年11月1日开始实施。此后,虽然国际油价继续上涨,纽约市场油价在新年伊始一度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但面对美国及国际能源机构的增产压力,欧佩克高官始终强调,高油价更多是人为炒作而不是市场供需状况所致。另外,世界经济可能减速,市场需求也将会减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