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微软446亿美元洽购雅虎


  

  为对抗Google抢攻亚洲市场

  
  晨报讯(记者张黎明)昨日晚间消息,微软公司已经向雅虎董事会提交收购报价,计划以每股31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全部已发行普通股,交易总价值达到446亿美元的天价,这场传闻多年的巨额收购案终于浮出水面。
很显然,微软对雅虎的出价已经超过雅虎按照本周四的收盘价所计算的总市值。微软方面称收购计划于2008年下半年完成。

  对于微软来说,收购传统门户和搜索引擎雅虎的计划已经酝酿多年,它从2006年底就开始商讨和雅虎的合作。事实上,这场合作也可以被看作是微软对搜索引擎Google的又一次宣战,收购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帮助微软对抗Google。

  互联网研究公司尼尔森的最新数据显示,Google的全球搜索市场份额继续增长,而雅虎和微软的领地却不断遭受打压。雅虎与微软两家加起来还不到美国搜索市场的30%,并且还在不断萎缩,而Google却能独占该市场的一半份额。不过,一旦收购完成,广告商至少不再会把微软或者雅虎看作二流搜索引擎,他们有可能和如日中天的Google一较高下。

  除了对抗Google,收购雅虎也能帮助微软成功打入亚洲市场,实际上,微软的互联网业务在亚洲不过刚刚起步,但雅虎在亚洲的互联网市场却有着更加稳固的基础,比如在日本和台湾都有深厚的合作关系。在中国,虽然杨致远的雅虎和中国雅虎已经没有从属关系,但雅虎公司仍然是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的大股东之一,一旦微软成功收购雅虎,这些合作关系也将帮助微软加速拓展。

  不过,微软计划虽妙,雅虎的股东们却不一定会立即同意出售计划。去年6月,为了挽救广告收入增长的颓势,雅虎创始人杨致远重新出山担任CEO,几天前也刚刚宣布1000人的全球裁员计划,似乎刚刚开始复兴使命。不过,雅虎的努力一直也无法挽救它下跌的股价,倒是微软收购的消息一传出,雅虎股价在周五的盘前交易中就上涨了53.8%,有分析人士称,雅虎即便是要出售,也还会等到一个更高的价格。

  有分析师表示,收购案是否成功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雅虎股东对于收购价格的考虑,二是微软股东对于收购未来的态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致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