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蒋定之:要维护银行业金融机构正常运行


  

  □本报记者闫立良

  
  
  
  2月1日,银监会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207次常务会议精神,部署银行业支持抗灾救灾工作。银监会党委副书记、副主席蒋定之强调,各级监管部门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紧急行动起来,迅速采取措施,加强对抗灾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扎实工作,维护银行业金融机构正常运行,积极做好灾后生产生活的金融支持工作。


  
  蒋定之要求,各银监局党委要高度重视当前雨雪冰冻灾情对经济金融运行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加强组织领导,把抗灾救灾作为当前的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工作,切实安排好、部署好、落实好。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积极主动协调解决好有关实际问题。要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大局观念,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抗灾救灾一盘棋的要求,认真做好自身各项工作,并敦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做好相关工作。同时他还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改进服务,加大对灾后恢复生产和春耕备耕的信贷支持。按照国务院“通路、保电、安民”的总体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抗灾救灾工作。要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加大对受灾地区恢复生产生活的金融支持工作,加大对恢复交通、电力等的信贷支持力度。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深入一线了解灾情,对灾后恢复生产的相关信贷需求早明确、早计划、早安排、早满足,特别是对春耕备耕生产的合理资金需求要保证供应。

  
  蒋定之强调,针对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出现历史上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极端天气造成的灾害,银监会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及时转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防范应对强降温降雪天气的通知》,对银监会系统和银行业金融机构配合支持抗灾救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以银监会党委名义向受灾地区银监局发出慰问电。各相关银监局和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银监会统一要求,积极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受灾地区银行业金融服务工作总体上得到了保障。

  
  在京的各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国家邮政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负责人,银监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银监局负责人及各地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在各银监局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