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国产平板电视节前率先降价 大中平均降幅40%

  在西门子等外资品牌酝酿节后涨价的情况下,国产、合资平板电视为了争夺市场率先在节前掀起价格战。记者昨日了解到,春节期间,苏宁卖场的平板电视价格下降10%以上,大中电器表示其彩电平均降幅高达40%。

  北京苏宁方面表示,今年春节平板电视将延续大幅降价的策略,三星、夏普、创维、海信等彩电厂商均表示一些产品的价格将下降2000至5000元不等。
北京苏宁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促销期间,国产品牌的降价力度比外资要大许多,国产彩电厂商希望在春节期间挽回市场份额持续下跌的颓势”。不久前,TCL、创维、康佳、长虹、海信等国产彩电厂商与苏宁结成同盟,欲借春节一战维系市场地位。

  “国产彩电与外资彩电价格进入近身肉搏阶段”,大中电器彩电部门负责人张辉表示。春节期间,大中电器彩电价格平均降幅为40%,最高降幅高达6000元。

  昨日,记者在大中电器四通桥店看到,夏普一款标价7200元的32英寸平板电视,卖6100元,“春节后就没这个价了,平时该款电视至少卖6500元”,销售人员表示。目前,采用进口面板的32英寸平板电视价格大部分都在5000元至6000元之间,采用台湾生产的面板则要低1000元左右,42英寸平板大部分都在9000至10000元左右。在北三环另外一家家电卖场,LG一款42英寸电视不到8000元,而相同性能的国产电视基本都在9000元左右。

  记者在多家家电卖场发现,外资推出的一些促销型号价格低于国产品牌,外资平板电视与国产价格不断缩小,其凭借品牌优势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外资卖品牌,国产卖技术”,一位在家电卖场从事彩电销售近10年的人士表示,外资平板电视推出的低价电视,与国产品牌同价格的电视相比,在技术、质量、服务方面并无优势,“价格不断下降,只有在质量上打折扣”。

  北京三大家电连锁的统计数据显示,元旦假期,北京国美外资与国产平板电视的销售额比例达到9:1,北京苏宁外资平板电视销售额的占到近八成,大中电器外资彩电占据了70%的销售额,国产平板电视正遭遇一线市场生存危机。而去年“五一”之前,国产、外资品牌在北京平板电视市场还平分秋色。去年“五一”,外资品牌降价30%-40%,之后的“十一”、元旦,外资品牌通过一次次价格战抢占了大量市场。

  “持续的价格战,容易使国产彩电陷于恶性循环之中”,家电专家刘步尘表示,国产平板电视在一线城市不断丢失市场主要是因为品牌不如外资,国产彩电忽略了平板电视的品牌建设与坚持。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