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熬过严寒,前面就是春天

  周五早盘权重股中的银行、保险两大金融板块绝地反击,试图扭住整个市场的颓势。但是无奈中小投资者并不领情,指数在短线之后迎来的却是一轮更加猛烈的抛压,两地指数再创本轮调整新低。但是,超级主力并未失去耐心。
在盘中充分消化了做空压力之后,午后再度展开反击,最终两市均走出了长下影线的走势,市场止跌信号进一步得到确认。

  ?1?权重股轮番启动

  周四中国石油的突起打响了超级主力启动权重股救市的第一枪,虽然周四的反弹遭受到了空方的全力打击,但是毕竟给市场带了一丝暖意。周五银行、保险的启动再一次拉开了权重股救市的序幕,而与此同时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却进入休整。这不能视之为不配合,相反这是最好的配合,第一可以避免因过度反击造成的短线压力,第二可以轮番出击保持市场。这样权重股轮番上阵的护盘的走势应该在最后两个交易日中还能见到。

  ?2?抄底资金开始积极介入

  周五两地指数都走出了长下影线的走势,上证指数下影线超过百点。这一迹象显示在权重股突起的号召下,场外资金开始了积极地抄底介入。特别是一些机构重仓股,纷纷展开了自救行动。这对稳定整个市场将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同时也显示目前的连续下跌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控制。

  ?3?成交量略有放大

  周五除去新股成交量,两市成交量较周四略有放大。这显示早盘的杀跌再度消化了短线做空动力,同时尾盘的拉升场外资金回流积极。这都是好的迹象,有助于市场进一步走好。经过周五的快杀快拉,后市上证指数有再度冲击年线的可能。

  ?4?年线压力犹在

  周五虽然走出了强势的见底回抽,但是从整个盘面看力度依然不大。而且因近期杀跌过度,投资者的跟风积极性较差,盘中做空的动力还没有彻底瓦解。随着指数的进一步上弹,上方做空力量会逐渐增加,因此指数不排除后市会出现反复。特别是5日线和年线附近,多空双方的争夺将会更加激烈。

  笔者以为,欧美经济的问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不能排除,但是也没必要过分担忧。影响的幅度和破坏性是非常有限的,绝对不会对中国经济发展造成致命打击。投资者不应该盲目类比,并为此做一些无谓的牺牲。

  2007年上市公司业绩增幅喜人,股市完全没有理由进入熊市。目前的下跌仅仅是牛市进程中一调整,盲目看空后市是缺乏理智的表现。

  投资者应该坚信:熬过严寒,前面就是春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