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反弹机会已经跌出来了

  交易室故事

  丁阿姨:这行情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吃了“泻药”了,外围市场下跌而A股跌得更多,外围市场反弹了A股却照跌不误,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近期的行情如此一蹶不振啊?

  钱老板:外围股市虽有所走稳,技术上也严重超卖,但国内雪灾的影响仍未消除,2月份开始解禁股陆续登场了。
另外由于春节假期较外围市场的停市时间长,一旦外围市场在春节假期再度下跌则持股过节者没法规避相关风险,所以套现过年的想法也将在下周仅存的两个交易日中占据主导,所以即使外围市场继续有所回暖,但逢高减磅的压力也对大盘形成冲击。而在上周出现了300点的反弹后,本周一的超级大阴线令抢反弹资金全军覆没,所以即使有外围市场配合和技术上的反弹要求,短期内敢“冒死”入场者相信也寥寥可数。

  古神通:既然多头抵抗乏力,那么行情要下跌到什么点位才止跌啊?

  钱老板:如果把本次的调整看成是对1541点到6124点整个大三浪的调整,目前其调整0.382黄金分割位置4373点已经失守,那下一个支撑点就是其0.5的回调位置3832点。目前的60周均线位于4120点,可能对市场有一定的支撑,目前行情完全被负面情绪牵着走,这已经不能用常规的思路去理解这个市场了!

  林大师:其实大家也不用过分悲观,对于近期的下跌,政策面已经在逐步作出正面的反映了。本周公开市场为净投放5830亿元资金。这是近期央行首次出现明显的向市场释放资金的信号。如果这一趋势持续,那么宏观资金面紧张的格局无疑将会得到很大缓解。另外,2008年初基金拆分达到400亿元左右,如果管理层在近期批准重新开始发行基金,加大基金资金的入市投放力度,那么对缓解市场的悲观预期有明显作用。而连续三周以来股指的调整幅度已经高达27.5%之多,市场的空方力量得到极大的释放,后市继续深度杀跌的可能不大。从成交量上看,本周沪市成交量仅仅只有4600亿元。目前的成交量水平再度逼近2007年11月底的地量,“地量之后有望产生地价。”所以我看强势反弹的机会已经跌出来了。

  刘专家:目前市场的下跌,是在高估值压力下,对部分不确定性的提前放大反映。短期有恐慌的情绪,随着估值压力的释放,沪深300成份股2008年估值已在24倍左右,中长期看市场再度接近相对安全区域的范围。而对于中国这样一个高增长经济体,对于沪深300这样的蓝筹公司群体,目前也没有融资入市的杠杆工具,20倍出头的估值可以认为已不太高估。在前期权重股和二线蓝筹股全面回落后,本周科技、农业、化工、医药、节能减排等前期强势品种出现补跌回落,完成阶段性下跌的特征还是较为明显的。在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即将进入高潮之际,对于550家左右的公司2007年度盈利增长超过50%(其中约200家增长超过100%)的事实,其中被错杀的品种应该是分批入场的时候了!(古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