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24家上市公司分离债融资规模逾1500亿元

  【据新华社北京1日电】虽然诞生的时间才一年多,但24家上市公司已经发行和准备发行的分离债融资总额已经高达1546.15亿元。不过,仍然存有悬念的是,在目前的高股价条件下,发债同时附送的认股权证未来能募集到多少资金。

  民生银行1月30日宣布拟发行不超过150亿元的分离债,这是第24家提出通过分离债进行再融资的上市公司。根据聚源数据的统计,包括中兴通讯1月30日发行的40亿元,共有14家公司已经发行了372.8亿元分离债;而在准备实施分离债再融资1173.35亿元的10家公司中,包括中国平安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的412亿元、300亿元和100亿元。中国石化发行300亿元分离债事宜1月31日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

  A股公司最早通过分离债进行再融资的是马钢股份,它在2006年11月发行了55亿元分离债。自2007年下半年以来,看中分离债这个再融资新军的上市公司快速增加。无偿派送的具有价值发现功能的认股权证,是分离债再融资后来者居上的重要原因。从去年12月17日已经完成分离债再融资所有程序的中化国际情况来看,投资者和上市公司获得了双赢。中化国际共有17989.58万份认股权证以6.52元/股的价格进行了行权,相对中化国际1月31日20.27元收盘价,当初获赠权证的投资者获利高达24.74亿元。

  因权证投资者行权,中化国际获得约11.73亿元的募集资金,但现在的悬念在于后续通过分离债再融资的上市公司还能否募集到足额的资金,因为目前的高股价直接增加了权证未来行权的压力。只有当行权时的公司股价高于行权价格,权证持有者才会掏钱认购上市公司股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