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美国欧洲反垄断部门可能不会阻止微软收购雅虎

  2月2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分析师星期五(2月1日)称,美国和欧洲反垄断管理部门可能不会阻止微软收购雅虎,尽管这笔交易的审查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分析师称,在考虑微软收购雅虎交易中的惟一的一个有利因素是谷歌在网络搜索和广告业务方面的统治地位。
这两个领域可能是反垄断管理部门在考虑微软提出的以450亿美元收购雅虎的交易时的重点。

  美国司法部表示,它对审查微软出人意料地提出的收购雅虎的交易引起的竞争问题很感兴趣。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和欧盟委员会官员不愿意对这个市场发表评论。分析师称,如果这笔交易通过,美国国会和欧盟管理部门将会对这两家公司合并之后引起的竞争问题进行审查。

  位于伦敦的HellerEhrman律师事务所的TedHenneberry说,我认为这笔交易不会一帆风顺的,管理部门将对这笔交易进行审查。即使在审查之后,这笔收购交易的完成可能需要6个月的时间。他认为,微软与雅虎的合并可能不会被阻止,因为合并之后的公司的在线广告市场份额仍然不如谷歌。谷歌目前已经控制了美国在线广告市场60%的份额。

  雅虎和微软是美国的第二大和第三大搜索引擎。这两家公司的合并可能会减轻人们对谷歌在广告领域日益增长的实力的担忧。据comScoreMediaMetrix公司最新统计的数据,微软和雅虎合在一起的搜索引擎市场份额为33%。

  许多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管理部门将批准这笔交易。雅虎表示它将认真地和迅速地研究这笔交易。

  美国参议院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主席HerbKohl表示,如果雅虎接受微软的收购要约,这个委员会将举行听证会研究这笔交易可能引起的竞争和隐私问题。(作者:天虹)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