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摩根大通:逆境中新投资机会 抄底A股正当时

    冰火两重天

  在刚刚结束的2007年,A股被评为全球表现最好的市场,随之而来的不是鲜花与掌声,而是A股快速下滑与截然相反的预测:“2008年中国将是亚洲表现最差的市场”。

200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收于5261点,截至1月31日,上证指数下滑了878点而报收于4383点。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在1月30日小型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中国正面临着逆境中的投资新机遇,经过近期的调整,目前A股的估值有所下降,从长期投资的角度看,可以算是一个买入的机会。因为目前的条件仍然支持中资企业在2008年继续取得稳健的盈利增长。但H股现在的估值仅有16倍,在未来12-18个月中表现会相对好一些,当前的市场环境正是以合理估值买入海外上市中资股的良好机会。

  逆境中的新投资机会

  李晶认为,全球大部分市场已经消化了美国经济衰退的负面影响,A股经过近期的调整,再加上通货膨胀下的负实际利率水平,A股的估值水平已较为合理。但她提醒说,现在投资A股必须是中长期投资,因为短期内尤其是未来的两三个月内股市波动性比往常要高,过度的宏观调控措施和资金流向的不确定是主要的风险因素。

  李晶分析说,中国经济增长可能会轻微放缓,但中国对新兴市场和欧盟的贸易量增加应该可以部分抵消对美国出口放缓的影响。因此她着重看好金融类、房地产类、能源和共用类、消费类的质优个股。

  在金融股方面,李晶认为,中国银行业受次贷风暴的影响相对较小,税务改革将为银行业利润增长带来支持,银行的中间业务从2007年开始有了很大的增长。她建议,现在开始可以有选择性地买入大的银行股,因为存款准备金率对于流通性高、拥有大量客户储蓄的大银行影响有限。货币紧缩的收紧可能对小型银行带来压力。

  房地产类上市公司,基本面强劲,持续受惠于国内生产总值快速增长、城市化进程和人民币升值。

  能源和共用类,李晶指出,强劲的煤炭需求为大型、综合的矿产开发商带来支持,拥有完善交通运输网络的综合性企业将占据更有利的地位,在国家带头牵动的行业整合计划下,大型企业的市场地位将有所提高。上游的主要石油开采商优先受惠于原油价格上涨。

  李晶呼吁放开电价,让电价随着煤炭价格的涨跌而波动。

  在消费类领域,李晶认为,国内消费市场前景乐观,消费行业与美国的关联度也非常小。食品行业面对进货成本不断上升和定价政策风险,摩根大通看好拥有较高品牌知名度的垂直综合型企业。

  中国海外投资风起云涌

  对于中国的海外投资,李晶提醒大家注意一个趋势: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以及国内的领先企业正踏入全球著名投资机构之列。

  中投2000亿美元投资额度怎么用,李晶有她的预测:670亿美元收购中央汇金公司,630亿美元注资内地银行,700亿美元进行海外投资。她认为,今后的趋势是,中投不仅仅进行战略投资,还会更多将私募基金、对冲基金引入到资金管理人行列。

  至于630亿美元注资内地银行怎么分配,李晶没有量化,她只是提到,包括光大银行、国开行和农行。汇金已经分别投资于光大银行200亿元人民币和国开行200亿美元。李晶认为,农行注资额度为300亿-400亿美元。

  QDII是海外投资的另一种方式。尽管近期QDII产品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李晶依然坚定地预测,内地透过QDII流出内地到世界各地投资的金额将达到900亿美元。2008年QDII产品将会稳步推出,资产管理公司将继续成为集资主力军。她估计,到今年底,通过资产管理公司的模式将有450亿美元,证券公司将有50亿美元的规模,银行将有150亿美元,保险将有250亿美元。

  全球股市目前的这种波动对QDII产品的信心有些打击,但李晶认为QDII产品将在今年下半年复苏。目前QDII资产的配置比较单一,她分析说,主题式的基金将在今后几个月出现,如与资源性需求有关的(石油、煤炭、铁矿石等),新兴市场、环保、粮食、跟中国消费者有关的产品等新概念产品将应运而生。

  A股与H股的溢价在近期创了新高,李晶认为,原因是A股相对于全球其他市场,受到次级债危机负面波及较小。但这是个短期的现象,长期来看,溢价是一个不正常的现象,A股与H股的溢价差距将不断收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