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传电信购联通C网 锁定3月

  传电信购联通C网 锁定3月

  本报记者 罗小卫 北京报道

  1月30日,已经使业内产生“审美疲劳”的电信业重组再次有了新说法。

  3月下旬宣布收购

   《华夏时报》记者获悉,从中国电信透露出的消息称,中国电信集团移动办近期动作频繁,开始正式大力推行其“C计划”, 内部已经着手对中国联通CDMA网络的运作进行人员招聘培训等相关工作,同时中国电信和联通内部最近有过很多次沟通,大致的方向已经确定。

   同时,让人吃惊的是,更有所谓中国电信收购联通C网的具体“时间表”传出,即3月中下旬中国电信宣布收购联通C网;3月-8月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结算C网资金以及割接C网设备至电信网络;9月宣布电信业重组:联通与网通合并、移动兼并铁通。

   进一步的证据有,据接近中国电信人士透露,中国电信近日还邀请包括亚信、东软、联创、思特奇在内的主流运营系统支撑厂商对联通C网系统进行了调研,并希望以上厂商能够提供固网和联通C网支撑系统对接的整体解决方案。

   “这种组合是很正常的!”通信业内资深人士项立刚对《华夏时报》记者称,“联网C网技术不错,目前主要是市场的问题,G网目前赢利不错,将C网剥离给中国电信有利于中国联通的发展。”

   “从整体上来看,可能性很大!”北京计世资讯副总经理郭海涛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最近一直在讨论降低手机漫游费问题,这会对固网运营商业务影响很大,固网运营商急需移动业务来弥补业务不足。”

   根据信产部公布的信息,我国2007年固话用户数比去年下降233.7万户,而移动电话用户数却猛增8622.8万户,固话与移动新增用户情况形成鲜明对照,限于业务结构的不足,使得固网运营商面临很大的经营压力。

     尽管中国联通剥离C网的消息山雨欲来风满楼,但联通内部人士依然未予确认。

   “我们还没有得到此消息。”对中国电信收购联通C网,中国联通负责宣传的内部人士接受《华夏时报》记者求证时给出如以前一样的回复。

  收购可能与TD建设相关

  不过颇为蹊跷的是,一直曾坚持认为2009年电信业才会重组的投行瑞银,最近也改口对电信重组时间表进行了重估,“通过近期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管理层的会面,不能排除重组会在2008年3月发生的可能”。

   摩根士丹利近日发表研究报告也称,电信业重组于今年上半年发生的机会较下半年为大,而且中国政府将会于北京奥运之后加快TD-SCDMA的进程。

   政府相关人士对电信业重组的态度被认为是此轮电信重组又起的重要原因。去年12月9日,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表示,2008年将抓紧研究电信企业全业务改革模式。

   其后的12月26日,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在2007年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上表示,要积极推动电信企业全业务经营方案尽快出台,优化市场竞争结构。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即使确定了电信收购联通C网的重组方案,也要过好几道关:一个是工程浩大;二是双方境外投资者关系非常复杂。

   “中国电信正式宣布收购联通C网还是需要等TD商用发展到一定阶段。”北京时代计世资讯副总经理郭海涛也表示了自己的一点顾虑,TD的发展需要时间,需要一步步来,因此只有当中国移动将TD建设到一定程度时,中国电信收购联想C网的可能性才更大。

  华夏时报订阅电话

  北京(010-59250200) (010-59250001) 上海(021)52890785 深圳(0755)81197099

  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局订阅电话:11185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