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市场份额持续下滑 摩托罗拉拟分拆出售手机业务

  在国产手机老大联想出售手机业务后,全球手机巨头摩托罗拉也由于手机市场份额的持续下滑,计划对其手机业务进行分拆或出售。记者昨天从摩托罗拉中国公司证实,摩托罗拉全球总部正在对摩托罗拉手机部门的情况进行评估,其中不排除可能会对手机部门进行分拆或者出售,但目前具体的细节仍未最后敲定。


  此前,由于手机业务持续下滑,摩托罗拉在全球手机市场第二的位置已经被三星取代。上周发布的摩托罗拉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其第四季度运营亏损为190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7.53亿美元,手机业务占摩托罗拉总营收的比例从最高时的2/3下降到现在的50%,而继三年前的Razr超薄系列面市后,摩托罗拉一直没有创新性的产品面市,这也使在手机市场的竞争力大幅下降。

  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公关部陈雷则表示,摩托罗拉全球总部的计划是,通过对手机业务架构和策略的重组,重新取得全球手机市场的领导权。不过关于一旦手机业务被分拆,新公司名称是否会改变,是否会单独上市,陈雷表示目前尚无定论。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拉 | 陈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